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体试驾GS8和汉兰达,8人投票,结果竟是55开?

2022年06月16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上个星期,我们公司组织了一次团建,主题是露营。由于我们是一家汽车媒体公司,因此“车”也是此次活动的一部分。这次出行,我们找到两台定位非常接近的车型,同时对于本次露营活动,也有较大的帮助。这两台车分别是广汽传祺GS8和广汽丰田汉兰达

首先简单介绍下这两款车,我们试驾的GS8和第四代汉兰达都是混动车型,GS8为两驱,汉兰达为四驱,两台车的混动系统都采用了丰田THS混动系统;其次,两台车都是中型多座SUV,对于此次我们多人员多行李出行的情况,这两台车可谓非常合适。

既然都是混动,也主打低油耗,因此我们先从油耗部分说起。先说两台车内的情况,汉兰达上是两位男性+两位女性,GS8则是四位男性,行李重量差距不大。但是汉兰达的自重比GS8会重几十KG,因此就最终车重这一块,我认为差距不会太大。

路况部分,全部是城市道路,包括城市快速路,以及普通道路,路程24km左右。先说结论,四驱汉兰达油耗6.3L/100km,两驱传祺GS8油耗为8.6L/100km,说实话,差距不小。我们认为,两台车的差距,主要在于发动机部分的不同,以及匹配调校上。

先说匹配调校,毕竟来自丰田的发动机和来自丰田的混动,关系就像亲生的一家人,更加亲密,配合的效果也会更好;而GS8的发动机来自广汽自研,混动是丰田的,像是后组合的家庭,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磨合,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而接着再说发动机部分,传祺采用的是一台2.0T混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而汉兰达的动力部分则是一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38牛米。

实际表现上,虽然没有实测两台车的零百加速,不过就体感而言,我认为GS8要快一些,同时可以参考其他专业媒体的实测数据:传祺GS8 7.5s左右,汉兰达8.2s左右。因此,需要更强动力的,我认为GS8混动可能会更适合一些。不过在平顺性方面,汉兰达的自吸会比GS8的涡轮顺滑不少。

接着是底盘舒适性部分,我们的意见是,汉兰达在舒适性方面会比GS8好一些,这其中包括低速路况和起伏路况,但是在速度提起来之后,两台车在舒适性方面的差距就减小了。

而在静态舒适性部分,大家基本认为汉兰达的座椅要柔软一些,但是本次仅限于短途体验的感受,长途的话,也应该考虑到支撑性是否足够。

空间部分,由于此次我们只用到了前两排座椅坐人,第三排放倒扩展行李容积,因此前两排的乘坐宽敞度是没问题的,第三排只是简单体验了下,短途乘坐ok,长时间乘坐的话,就不会太舒适了。

外观部分,见仁见智,但是我们大部分人认为GS8更霸气,因为其前脸更加的厚实,给人一种威武感,而汉兰达相比起上一代也是年轻了不少,在设计上也变得更激进了。因此,我个人认为两台车在颜值方面都是在线的。

而在内饰部分,两台车则体现出了较强的“年代感”,先说汉兰达,虽然在外观部分,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不过内饰设计依然是“祖传”的。大彩电+实体按键的组合,实用性虽然有了,但是样式的确比较老套。中控屏的尺寸和显示效果还算ok,但是切换倒车影像后,画面变窄,同时清晰度降低,这一点可以优化下。

而反观GS8,这套中控设计就要现代许多,该简洁的地方简洁,不该简洁的地方似乎也简洁了,应该保留基本的空调控制按键。当然,GS8的倒车影像同样有点小问题,清晰度和屏占比是够了,就是反应速度上,当你切换R挡准备倒车时,1、2……差不多2s过后,倒车影像的影像才会出现,这多少会造成一些不便。

阿川评车

在试驾完成之后,我们8个人,给GS8和汉兰达进行了投票,票数结果是4比4平,五五开。选择GS8的理由有便宜、性价比不错、颜值高、实力能打等;选择汉兰达的理由有神车信仰、舒服等。总的来说,两台车的实力我认为还是比较接近的,价格方面,GS8比汉兰达便宜几万。那么是你,你会怎么选择呢?(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