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加快汽车生产 特斯拉开始削减带薪职位 为小时工让路

2022年06月16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作为埃陇马斯克 (Elon Musk) 削减公司10%带薪员工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已开始削减部分职位。通过裁员,特斯拉将能够雇佣更多的小时工,负责电动汽车和电池的制造。

特斯拉员工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将取消一些高管职位。这是马斯克计划从特斯拉的就业战略中消除远程工作的一部分,但马斯克仍打算增加其小时工的人数。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减少10%的带薪员工,因为我们在许多领域都人手过剩。”“请注意,这不适用于实际制造汽车、电池组或安装太阳能的任何人。每小时的员工人数将会增加。”

马斯克

Business Insider的一份报告显示,至少有14名特斯拉高管表示,他们的职位已经被裁掉。此前外媒Teslarati报道了一名新加坡的特斯拉高管被免职,而BI则提到了其他几名因马斯克的计划而被解雇的员工。其中一位是CGI动画负责人,他在特斯拉工作了六年多。据报道,这名员工说:“我很难过。”“我真的很喜欢我的工作,我为自己制作的作品感到自豪。”

为更多的小时工让路而裁掉带薪员工和高管,这符合特斯拉目前的目标,即随着订单数的扩大而增加产量。特斯拉一直在努力跟上一些客户车辆的生产和交付日期。这主要是由于电动汽车需求的增加,再加上中国等生产设施的增加和工厂停工带来的影响。马斯克还指出了他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担忧,这可能是在经济困难时期保护特斯拉的另一种策略。

作为限制带薪职位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将增加其每小时员工人数,其中包括电池和汽车的生产助理。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拥有近100000名员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