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1.5L引擎哪家强?奇瑞SQRE4G15C系列当仁不让,有三款不错

2022年06月16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虽然现在新能源大潮愈演愈烈,但1.5L自吸发动机依然占据着一定市场份额,被广泛应用紧凑型家轿等领域。其在国产造车势力在此成果颇丰,多款明星车型都凭借1.5L引擎斩获可观销量。本文就将从中挑选出四款,看看哪个品牌综合实力更为出色。

比亚迪473QF 1.5L发动机

谈及比亚迪,大家往往都会联想到DM-i超级混动技术。其在新能源战场上高歌猛进,在5月份共计爆卖超过11万辆各色新车,成为自主造车品牌月销冠军。而其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也不乏抢眼力作,其中秦系列就搭载473QF 1.5L发动机赢得诸多认可。该引擎参数表现为80千瓦与148牛·米,仅需要92号汽油即可驱动,还能支持VVL可变气门技术,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出色,深受工薪阶层认可。虽然在比亚迪阵营之中该引擎存在感日渐削弱,可其也是见证该品牌崛起的功臣之一。

吉利JLY-4G15 1.5L发动机

LY-4G15 1.5L发动机系列是吉利汽车自主研发的结晶,该品牌销量明星帝豪就搭载该引擎。其能够支持DVVT智能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不仅能够是性能表现更为强悍,同时在燃经济性上也有所改善。其在控制噪音方面也成效明显,能够有效改善驾乘舒适性。不过随着吉利汽车正在加快进行电气化进程,该引擎也将逐渐被淘汰,成为该品牌发展史上的一个过客。

上汽15S4C 1.5L发动机

15S4C 1.5L发动机在参数上表现抢眼,其最大功率达到88千瓦,同时峰值扭矩则是150牛·米,在国产同级引擎之中难逢对手。而荣威i5正是借此收获可观认可,对其销量起到促进作用。根据工信部给出的信息显示,该车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L,在燃油经济性上值得夸赞,特别是在油价节节攀升的当下能够省下一笔不小花费。考虑到荣威i5的亲民售价和出色口碑,该车在最近一段时间还会迎来一波销量小高峰。

奇瑞SQRE4G15C 1.5L发动机

SQRE4G15C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则是143牛·米。该引擎是奇瑞技术研发的结晶,不仅在选材用料上十分考究,提升安全属性,同时在科研水准上也走在前列,能够兼顾好充沛输出与省油耐造几大方面。奇瑞旗下多款轿车与SUV都搭载该引擎,特别是艾瑞泽5跻身明星车型行列。其配备DVVT技术,性能参数与燃油经济性都得到显著改善。

总结

以上四大国产1.5L发动机各具特色,都是各自品牌技术研发的结晶。其中帝豪、艾瑞泽5都借此取得不错的销量,在消费者之间认可度颇高。当然除了自主阵营之外,合资势力在此也是建树颇多。大众EA211 1.5L引擎是销量明星朗逸与宝来的优势之一,现代伊兰特也借助G4FL 1.5L动力抢占更多生存空间。当然丰田M15C 1.5L与本田“地球梦”L15BU 1.5L动力都是大名鼎鼎之作,雷凌与飞度等车型都是消费者的热门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