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4 X/ID.3新增纯净智享版车型是否值得入手?

2022年06月16日 14:20: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当然这里说的“高速发展”可不只是新能源技术,还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让现在的新能源车型处于严重内卷。作为汽车巨头的上汽大众在近日宣布,2022款大众ID.4 X将新增一款纯净智享版车型,补贴后售价18.9288万元,新款车型将代替此前纯净版,作为2022款大众ID.4 X的入门车型。此外,除了2022款大众ID.4 X新增一款车型外,2022款大众ID.3也新增了一款纯净智享版入门车型,补贴后售价14.9888万元。那么这两款新增车型价格既然有调整,那么配置上都有哪些改动?性价比怎么样?是否值得入手?今天AM车镜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ID.4 X纯净智享版 降价2.1万元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ID.4 X,新增纯净智享版相比此前入门款纯净版车型,在价格上少了2.1万元。在配置上,只是把原来的矩阵式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头灯改成了选配功能,而其中矩阵式大灯的选配价格为2500元。

在外观上,纯净智享版车型相比老款没有进行任何改动,依旧延续了上汽大众ID家族化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配合LED前大灯和下方大尺寸蜂窝式进气口,让整个前脸科技感十分不错。此外,悬浮式全黑车顶、贯穿式后尾灯和19英寸双色切割轮毂设计,在凸显整车运动气息的同时,还提升了车辆的质感。

车身尺寸上,2022款大众ID.4 X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定位紧凑型SUV车型。

新车的内饰同样也没有进行改动,采用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和5.3英寸液晶仪表,配备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ACC自适应巡航、Front Assist前部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前后雷达、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而在智能配置上,纯净智享版配备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手机互联、车联网、感应雨刷、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等功能。配置十分丰富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出行。

在动力上,新车采用的是后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10N·m,匹配57.3kWh的三元锂电池包,CLTC续航里程为425km,CLTC工况下百公里能耗为14kWh,0-50km/h加速3.1秒。充电方面,0-80%快充时间40分钟左右,而0-100%慢充时间是8.5小时。

ID.3纯净智享版 降价1.84万元

ID.3新款纯净智享版14.9888万的补贴后售价相比纯净版16.8288万元的售价便宜1.84万元,在价格下降将近2万元的情况下,只是把全景天窗削减(当然也是可以加3500元进行选装),其性价比有着不错的提升。

在外观上,新车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配合LED前大灯、侧面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和18寸旋风样式轮毂,在体现了整车的运动气息的同时,还有不错的科技感。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

在内饰部分,新车依旧是5.3英寸仪表和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搭载智慧车联4.0系统,配备ACC自适应巡航、胎压监测、Front Assist安全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雷达、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手机互联、车联网等配置一应俱全。

动力上,ID.3纯净智享版和ID.4 X纯净智享版同样都是后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10N·m,57.3kWh三元锂电池包,不过ID.3纯净智享版CLTC续航里程增加到了450km,原因就是ID.3纯净智享版的CLTC工况下百公里能耗只有13.1kWh。充电时间同样也是0-80%快充40分钟左右,0-100%慢充8.5小时。

AM车镜总结:

ID.4 X和ID.3新增纯净智享版车型其实只是在无关紧要的配置上进行改动,但是价格却下降了不少,只是其续航里程只有400多公里,相比现在我们自主品牌车型就有点拉胯了,但是作为上汽大众旗下车型,其品牌影响力是目前我们自主品牌没有的,所以对于大众品牌有执念的消费者可以入手了。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影响较大,并且原材料居高不下,大部分车企都对新能源车型进行了涨价,而上汽大众不涨反降还是值得夸赞。那么现在上汽大众做出了降价的表率,你们认为后续新能源车型会不会出现集体降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