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奥迪A6L曝光,造型神似S6,配置全面提升

2022年06月16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说起我们国内汽车市场的“官车”,你能想到什么?相信第一个想到的车型肯定就是A6了,这点不接受任何的反驳,所以在那个年代,奥迪A6的地位某种程度上来讲是可以媲美奔驰S级般的存在!毕竟坐在车里的人,你永远都不可以小看它的身份。

但随着时代发展,奥迪A6也开始变得更加的大众化,而且新车换代后,传统的商务元素已经消失殆尽,更多的是以一种运动元素呈现在我们面前。

近日,2023款奥迪A6L现身工信部申报,实现了多维度产品力进化。新车脱胎于MLB-Evo平台,新车整体上依旧保留了奥迪车型豪华稳健的工业设计美感,新车主要针对前脸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修改,提供两套不同风格的前脸,并提供S-Line版本。

长期以来,兼具科技美感与实用性的灯组设计一直都是奥迪A6L的一大优势。两套不同风格的前脸主要区别在于前格栅内的中网样式,一种为密条辐型,另一种为有间隔排列的条幅造型。前包围两侧的散热通风开口造型也有所区分,两侧的前大灯组样式也和现款车型的内部光源设计有所区别。此外,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大灯,采用32个独立光源。

相比之下,新款奥迪A6L侧面部分的整体设计没有太多改变,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mm/1886mm/1475mm,轴距为3024mm。

与此同时,饱满的尾部造型继续强调稳重风格,新车尾灯轮廓修长,尾部直接延伸到了车身的左右两侧,与前灯一样采用了矩阵式分布的光源。尾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全新后包围,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向下延伸形成排气造型,与整体造型相得益彰。而致雅型采用双贯穿式装饰条,更有层次感。

至于动力,新款奥迪A6L将继续提供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40TFSI/45TFSI)和3.0T V6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55TFSI)。其中,45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65kW提升到180kW,与国产上汽奥迪A7L保持一致。而40TFSI和55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旧为140kW和250kW不变,传动系统则继续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

今年以来,奥迪A6L从昔日的榜首一路下跌,1-5月累计销量44724辆,同比下滑43.4%。其逐渐被宝马5系奔驰E级拉开了差距。而奥迪也不能坐以待毙,于是新款奥迪A6L应运而生。有消息称,新车有望在本月25日开幕的重庆车展发布,并于7月中旬上市。作为参考,目前在售奥迪A6L的售价为41.98-65.60万元。那么,对于新款奥迪A6L能不能就此翻身,您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