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新能源拟定增募资 60 亿元增加研发投入,能逆风翻盘吗?

2022年06月16日 15:17:01
分享到:

6月16日,众泰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ST众泰拟发行不超过 15.21 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 60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众泰将募集的剩余资金投入到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 47.32 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4.68 亿元用于渠道建设项目,8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众泰官方表示,2021年12月公司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核心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众泰公司今后会聚焦核心业务,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后续公司将瞄准新能源汽车智能行业发展,推进实施“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自动驾驶”的“新四化”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进行布局。

众所周知众泰公司刚经历破产重整处于恢复过程中,公司资产负债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且后续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整改生产基地、重塑供应链体系、重构品牌体系、营销渠道等均需要资金支持,因此公司亟需通过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增强资本实力,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其实此前众泰公司曾经生产过部分车型存在一些外观设计问题而饱受诟病,加之其整车做工质量不佳,销量相对较差,逐渐被市场淘汰。此番众泰公司经过重组之后,准备备战新能源智能化转型之路,无疑是众泰想要逆风翻盘的一次尝试,小编希望众泰公司在电气化转型道路上可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众泰复兴之路还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