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将降价6万?特斯拉:不实消息

2022年06月16日 15:19:04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此前由于电池原材料价格大涨,不少电动车企都提高了旗下车型的价格,作为当前市值最高车企的特斯拉,更是数次宣布涨价。不过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国产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的价格将会从目前的27.99万元下调至21.99万元,降幅高达6万。不过针对这一言论,特斯拉中国随后进行了回应,称该消息为不实信息,同时,爆料网友也在网上进行了道歉。

特斯拉Model 3

虽然“特斯拉高达6万的降幅”这一说法的确有着足够的冲击力,但是仔细想想就会发现,这一说法并没有太大的可信度。一方面,由于此前受到上海疫情的影响,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产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当前国内的特斯拉Model 3依旧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官网显示的该车型交付等待时间仍高达16-20周。虽然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已经恢复到了100%的水平,但是考虑到此前几个月的订单堆积,目前订车可能还需要等待一些时日才能提车,因此特斯拉完全没有降价的必要,反而还可能因为降价而进一步刺激订单数目的增加,导致提车周期再度拉长。

国产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当前售价

另一方面,虽然近两个月作为动力电池重要原料的锂盐价格有所回落,但是依旧处于高危状态,因此即使车辆电池成本相比此前即使有所下降,降幅也不会太大,不太可能能支撑起6万元的降幅。另一方面,对于特斯拉来说,在当前这一时间节点降价也并不是一个合适的做法,会对那些已经订车却还未提车的准车主造成“背刺”,不利于品牌口碑的维护,因此特斯拉降价这一传闻,从产生之初,便不具有太大的可信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