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佳辰来袭,定价不到10万,三排空间各自有何“看点”?

2022年06月16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落地,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将目光转向MPV市场。当然,其中很多都是冲击中高端领域,大都定价在10万以上。不过在这个时候,五菱却将目光瞄准了10万以下的MPV市场,近日上市的五菱佳辰正是这样的作品。

新车是五菱银标的第三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6.88-9.98万。要知道,想要在10万以下选一款令人满意的家用MPV,并不容易,毕竟这里面大多数是偏向商用或者拉货用的,那么五菱佳辰到底有何看点,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新车提供2+2+3车内座椅布局,而空间是一台MPV的重要考核指标。五菱佳辰的长宽高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比凯捷稍微小一点,现在分别来看看它每一排座位的表现。

第一排

全系第一排主/副驾配备4个环抱式安全气囊,顶配车型还有侧气囊,安全性有一定的保障;

座椅配备10毫米双密度发泡舒适坐垫,可以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其中顶配第一排主驾还配备了六向电动调节;

中高配车型搭载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丐版没有,低配是8英寸),搭载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内置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应用,并支持可见即可说、连续多指令、自定义唤醒词等语音交互功能。

此外,新车还能实现车辆远程控制(次/顶配),支持远程开关空调、开闭锁、蓝牙钥匙分享、监测车辆状态等。作为一款不到10万的家用MPV,在智能化上能有如此积极态度,值得点赞。

配置方面,除了丐版,其它配备了上坡辅助、倒车影像(顶配是360全景影像)、后驻车雷达、车窗一键升降、车顶行李架等,次/顶配车型还配备无钥匙启动和进入,以及电子手刹等。

第二排

五菱佳辰的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可支持前后120mm的移动距离,并且靠背可实现150度的调节。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第二排座椅还带内侧扶手,并且设有出风口、手机槽和USB口。

佳辰第三排座椅支持4/6放倒,放倒后还支持翻折,根据官方数据,其后备厢扩展空间容积可达1177L,储物能力无需担心,并且像空调出风口、杯架、USB口等也有配备。

还有一个细节,新车的三排座椅采用“剧院阶梯式”布局,前中后排每层落差80mm,这样有提高后排乘客的视野,不会太压抑。

动力方面,五菱佳辰提供1.5L+6MT、1.5T+6MT以及1.5T+ CVT (模拟8速)三种动力组合,其中1.5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73kW/143N·m,1.5T则为108kW/250N·m。在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

只看这些账面数据,并不算抢眼,但对于这个价位下的家用MPV来说,其实也什么可以挑剔的了,毕竟经济实用才是硬道理。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五菱在7座车的造诣还是比较高的,早前推出的五菱宏光系列,便被称为五菱神车。不过现在都在消费升级,都在聊品牌向上和产品升级,当年的神车光环,如今已经开始褪去,对于五菱来说,也需要紧跟时代潮流。

五菱凯捷,再到如今的佳辰,可以看出五菱确实有在做出改变。可能有人觉得凯捷和佳辰的定位还不够高,产品力还不算突出,对此我想说的是,一步一脚印,如果过度拔高自己,那可能一不小心就会翻船,五菱深知自己的定位在哪里,也知道目前10万级家用 MPV 缺少代表性车型,所以找到自己适合的发展道路,其实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