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下半年强势发力!三款重磅SUV新车,将改变豪华车市场格局

2022年06月16日 16:39: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的车市表现可谓相当寒冷,不过随着疫情趋于稳定以及金九银十的到来,国内经济也开始回暖,特别是豪华车市场,在上半年的压抑下,很可能会在下半年迎来爆发。而各大车企显然早已得到这一趋势结论,都即将在接下来推出今年的重磅车型。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莫过于BBA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豪华品牌三驾马车的强势发力车型都是谁。

全新一代奔驰GLC

6月1日晚上11点,奔驰发布了可以说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款新车:全新一代GLC。毫无疑问,上一代GLC的市场表现十分成功,绝对是奔驰销量最高的车之一,在中型豪华SUV这个领域,宝马奥迪也难免黯然失色。

新一代GLC延续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还准备了两种外观套件,分别是豪华型和运动感强烈的AMG Line。数字化仪表盘的尺寸达到12.3英寸,而11.9英寸中控屏幕内搭载了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车家互联、OTA升级等时下流行的功能,国产版应该会配备华为HiCar等本土化的应用,针对越野还会增加透明底盘等功能。

动力方面,国产化之后大概率沿用新款的动力,并在GLC 300的基础上增加入门的GLC 260,即200hp左右的2.0T低功率版,此外也可能会增加PHEV车型。

点评:

新一代GLC的内饰进化相当大,将豪华和科技玩出了新的境界,虽说这套动力在S级上早已见识过,但下放到GLC还是能吸引很多买家的。奔驰最核心的竞争力是无可替代的品牌认同,新一代GLC还是有足够的亮点来取悦用户,加上大奔logo加持,应该可以延续出色的销量。

全新宝马X1

全新宝马X1换装了宝马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其中双肾式格栅的尺寸相比现款稍微增大,同时也变得更为方正,而两侧换装了全新样式大灯组并配备倒L型日行灯,整体与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有着较高相似。内饰方面,最为亮点的在于新车换装了宝马全新的设计风格,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0.7英寸中控屏组成双联屏设计,搭配iDrive 8系统,极大的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气息。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纯燃油版、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三种动力车型可选,其中纯电版车型采用双电机系统,配备64.7kWh电池组,其WLTP续航里程为438km,在快充模式下10分钟可获得120km续航,而29分钟可从10%充电至80%。至于燃油版车型方面,预计很大程度上将会继续保留1.5T三缸发动机的动力,但2.0T四缸发动机相信也会出现在高配车型身上,据悉还会配备四驱系统。

点评:

宝马的三缸动力都受到不少争议,但是宝马X1凭借其出色的性价比还是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接近于X3的空间加上优惠后只要20万出头的价格,这些吸引的亮点早已掩盖了其动力上的不足。

上汽奥迪Q6

Q6是上汽奥迪旗下全新车型,专供中国市场,尺寸略大于Q7、独立的内外设计语言、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将提供6座和7座版本两种选择,预计售价55万元起。其将会推出行政和运动两款造型风格,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将成为BBA首台国产7座中大型SUV,并且在定价上较Q7、GLE甚至国产X5都有一点优势。

作为差异化,上汽奥迪Q6在空间布局上将提供偏豪华取向的6座版本,和满足家庭多人出行的7座版本。动力部分,上汽奥迪Q6将搭载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31马力,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新车还会提供搭载Quattro系统的四驱版车型。

点评:

相比一汽奥迪上汽奥迪主要走高端化以打出差异化战略,A7、Q5 e-tron都是如此,所以Q6以“奥迪全球最大SUV”的排面面向市场,填补一线豪华品牌国产SUV 7座版本的空白,这是有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