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山下露营,看世界最美落日,全新柯迪亚克邀您自驾鱼子西

2022年06月16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不仅要观日出和黎明,如果可能,还要瞻仰大自然本身。”梭罗在《瓦尔登湖》中表达了自己对大自然的热爱。

身处内卷旋涡的我们,无时无刻不被压力推动着前行。每当这个时候,拥抱自然成了我们的本能,逃离城市,走进旷野,享受片刻的“躺平”或许才是为生活充电的最佳方式。

所以,2022,“离噪音远了、离白噪音就近了”的露营火遍地球,风靡朋友圈。从小红书露营季到各大卫视露营综艺,露营一夜之间成为一种旅行新潮流,甚至衍生出各种露营方式和概念,比如养生露营、健身露营、无痕露营等。

在这个最美6月天,“享趣露营—全新柯迪亚克体验季”正式开启,斯柯达邀请您一起自驾全新柯迪亚克,打卡“露营天堂”鱼子西,逃开通讯信号的追逐,在雪山之下,与落日作伴,与自然对话,尽情享受露营生活。

在这场“享趣露营”之旅中,斯柯达不仅会与车主一起领略雪山之巅的美景,还会邀请KOL与车主一起拍摄露营微综艺,记录户外生活的美好细节。

自驾川西,全新柯迪亚克将面临严苛考验

要说川西露营圣地,非鱼子西莫属。这里已是小红书博主、B站网红以及各大综艺节目的打卡地。位于新都桥鱼子西村山顶的它,海拔大约在4200米左右,站在山顶,可以360度遥望雅拉雪山、四姑娘山以及贡嘎群山。

因为可以一次性拥雪山、星空、落日入怀,鱼子西也被称为“云端上的秘境”。当然,鱼子西最稀有的还属世界最美落日。落日时分,雪山、天空、平原都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天空从蓝色、粉色,再到紫色,色彩万千变化,美轮美奂,感觉整个世界都尽在眼中。

从成都自驾前往鱼子西,单程大概340公里,需要6小时左右。去过川西的人一定知道,甘孜和阿坝州路况复杂,既有高速路,也有临崖山路、盘山公路、碎石路等,这对车辆的动力操控以及通过性都是一次全方位的考验。

我们此次开的全新柯迪亚克是一台非常适合户外越野的车。为什么这么说?首先,全新柯迪亚克作为一款中型SUV,遇到以上路况,底盘的通过性绝对不在话下。

其次,全新柯迪亚克全系搭载2.0T动力,以TSI380七座四驱版为例,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 350N·m。单从机械素质而言,这一动力已秒杀一众同价位车型,不管是城市通勤,还是户外出行,它的动力表现都足够优秀。另外,这款车还拥有含越野模式在内的五种驾驶模式,相信它可以从容驾驭多种地形。

当然,除了路况复杂外,此次行程,我们还面临一个最大的挑战,那就是高海拔。从成都到新都桥,再到鱼子西,海拔从3300米直线上升至4200米,越往里走,空气越稀薄,这对燃油车而言,会造成一定影响。那么,全新柯迪亚克面对高海拔挑战,到底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露营,能“装”的全新柯迪亚克是标配

露营,相信大部分人都体验过,但在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下露营,这样的经历一定人生少有。在高山之上,扎帐山野,与好友篝火畅谈,听着山谷虫鸣,仰望璀璨星空,这样的时刻,自由而畅快。打破了“天花板”的隔阂,人与自然之间真的没有了任何界线。

为了让这趟雪山露营之旅更舒适、更惬意,我们准备了全套露营装备,包括帐篷、桌椅、露营锅具、照明用具、音响、食物,茶具等等。因为东西多,就要求车辆要能“装”,好在全新柯迪亚克有领先同级的车身尺寸,并且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44L,所以,在够不够“装”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任何顾虑。

更重要的是,全新柯迪亚克的第二排还可以放倒,放倒后,容积达到了2065L,再多的露营装备都不在话下。空间大其实还有一个好处,晚上看星星的时候,直接车内放一个垫子,就可以透过全新柯迪亚克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实现睡在车里看风景的“躺赢人生”,远离野外蚊虫骚扰。这样的画面,实在不能太美。

户外出行,有一台能提供便利性的车往往会让我们的心情舒畅不少。全新柯迪亚克搭载了MOS3.0全新一代智慧车联系统,还拥有豪华车同款12.1 吋悬浮中控大屏,能实现车机互联、伙伴对话、场景化地图、智慧服务等功能,在驾驶过程中,真的可以“动口不动手”,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在复杂场景中,解锁更多科技配置

有自驾游经历的人都知道,户外旅行,美与累并存。这趟行程,我们不仅要面对6小时不间断开车的疲累感,还要克服高海拔带来的不适感。

据悉,全新柯迪亚克拥有ACC自适应巡航,这个功能在高速上非常实用,可以实现跟车、跟走、跟停等。有了它,高速驾驶就好比有了一位贴心助手,我们可以适当解放双脚,这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我们路途中的疲劳感。

此前在城市道路中,我们已经使用过全新柯迪亚克的360°全景影像功能,在转弯、泊车等情况下,这一功能游刃有余。

在川西地区,开车场景更为复杂,往往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一辆货车就可能从车旁疾驰而过,窄路和上坡路场景也非常多,这对全新柯迪亚克的360°全景影像又是新的考验,其便利性到底如何,等待解锁。

时间不懂得倒带,享受当下才值得喝彩。

就像全新柯迪亚克所倡导的那样——享你所想。别再被钢筋森林以及各种KPI所束缚,勇敢地跳出焦虑圈,在全新柯迪亚克的陪伴下,去追风逐浪,去把酒言欢,去观海听涛,去看山涉水,感受山川湖海的美妙,这或许才是生活的真正意义!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