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实现车外语音的汽车机器人,长安欧尚Z6问你服不服?

2022年06月16日 18:22: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说到汽车机器人,我们脑海中浮现的可能会是擎天柱、大黄蜂等动画人物,毕竟孩童时代谁不想拥有一个汽车机器人玩具呢?如今,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发展,长安欧尚也给咱们带来了一款可玩性极高的“汽车机器人”,它就是长安欧尚Z6(下文简称Z6),燃油版的官方预购价仅为9.99万-13.39万元,是噱头还是物超所值?咱们接着往下看。

科幻的外观设计,机器人不只是说说而已

Z6的整体外观线条硬朗,充满切割感,前脸的叠影双层格栅设计尤为亮眼,这几乎让Z6的科幻感拉满,配合锐利的LED前大灯以及两侧货真价实的三角形进气孔设计,可以说,Z6的机器人造型算是营造到位了。

从车身侧面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前大灯从前脸几乎延伸至前轮的中部,尺寸不可谓不大,进气孔的红黑色搭配设计与车侧底部的红色线条相互呼应,此外,悬浮顶、C柱大幅度倾斜、1:2的车窗车门比例以及20英寸的顶配轮毂设计都让Z6这个“机器人”充满运动气息。

来到尾部,Z6的切割造型与前脸遥相呼应,机械镂空的尾翼、心脉跳动的尾灯、黑化的底部扩散器设计,都让Z6尾部的层次感更加丰富,此外,货真价实的双边四出排气管让人惊讶,真是让机器人的造型设计武装到了排气管。

内饰用料厚道,触感舒适

Z6的中控设计风格也许没有外观那般激进,反而显得大气、美观、实用。10.3英寸的悬浮全液晶仪表屏+12.3英寸切割中控屏+9.2英寸的小欧屏相互联动。

D字型的皮质方向盘、橙色的缝线、黑色的内饰再加上Z6的赛道模式都会让年青一代肾上腺素攀升

Z6中控扶手区设计依旧简洁大方,没有过于复杂,也没有偷工减料,握感出色的电子档把前方为无线充电区域,后方为空调控制区域,旋钮起到了盲操空调温度的作用,十分便捷。

Z6的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支持主驾8向、副驾4向电动调节,并支持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在十万的售价区间,座椅通风这项功能并不常见,Z6皮质的座椅软硬适中,在激烈驾驶时可获得足够的包裹支撑,而在日常驾驶中又可获得足够的舒适感。

也许Z6的1:2车窗车门比例设计会牺牲掉一部分车窗的采光性,但面积高达1.53㎡,透光面积高达0.83㎡的全景天窗足以弥补上述遗憾。

乘坐空间舒适,储物空间出色

Z6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99x1890x1680mm,轴距为2795mm,出色的车身尺寸为Z6的乘坐舒适性及储物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70cm的体验者在驾驶座调整好舒适的坐姿后,头部还有两拳的空间。

同样的体验者,保持前排座椅位置设置不变来到后排,头部可获得两拳的空间,腿部可获得约三拳的空间,可以说驾乘空间非常奢侈了。

在储物空间方面,Z6表现同样出色,前车门及扶手箱都可放置5瓶小号矿泉水,后车门可放置4瓶小号矿泉水,而中央扶手区域下方及中央扶手箱都可放置6瓶小号矿泉水,这样出色的储物空间表现,可以保证车内空间出色的整洁程度。

Z6的尾箱容积达到了638升,且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容积更是达到了1425升,打开尾箱盖还可见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及工具箱,可为远门出行保驾护航。

智能化惊艳,科技配置丰富

车内语音功能不再新鲜,Z6行业首创的车外语音功能足够惊艳,现在只要站在Z6的车外,就可以通过语音控制Z6多达20项的指令,例如打开、关闭尾门,例如把车开出来、停进去,甚至点火及熄火都可通过车外语音去控制Z6完成,在收到指令后,Z6将通过机器人的声音及前后大灯闪烁给与回应,就问你好不好玩吧?

在Z6驾驶员测的B柱上,通过这个摄像头可让提前录入人脸的驾驶员在不带钥匙的情况下无匙进入车内。

而在车内,也可通过车内的摄像头感应人脸,从而实现无匙启动的功能,真正做到能动口就动口,Z6的智能化程度可见一斑。

Z6的三屏可实现联动功能,在中控屏开启导航后,可通过三指飞屏功能,将导航信息投至仪表屏,让驾驶员观察导航情况更加便捷、安全。最上方的小欧屏在导航或者播放音乐时则可以显示导航及音乐界面,此外,小欧屏还可作为后视镜流媒体使用。

Z6搭载了OnStyle 5.0智慧快乐座舱系统,易上手并操作流畅,不止如此,内含的功能还十分强大,如无线K歌、欧尚健身功能这些功能都让人眼前一亮。

出人意表的驾控体验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5T+7DCT的版本,最大功率138kW(188PS),峰值扭矩为300N·m,此外还有2.0T+8AT以及蓝鲸iDD混动系统可供选择,那么1.5T+7DCT的Z6表现如何呢?

纵然长安的蓝鲸动力系统已经非常成熟,笔者此前也在长安的其他车型上体验过,但Z6的驾乘体验还是让笔者颇为意外。

在搭载3名成年人的情况下,Z6的初段动力响应非常迅速,绝不拖泥带水,甚至在不经意间,往往就已经超过了限速速度,而当时速超过100km/h,只要肯深踩油门,Z6就绝对不会拖后腿,当打开赛道模式,配合着排气声浪,加上劲爆的音乐,你确定不会带着Z6放纵一把?

总结:

9.99万-13.39万元的售价区间,长安欧尚Z6以科幻的外观、出色的内饰配置、优异的空间表现、迅猛的动力惊艳示人,这样的高配置、高颜值、高智能、高动力、高性价比的产品足以让竞品感觉到内卷来袭,我们有理由期待Z6未来在市场上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