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佳辰:自信点,不到10万的国产MPV也能封神

2022年06月16日 19:39: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上汽通用五菱转产口罩,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个品牌的SLOGAN借此火遍了大江南北。

用户思维理念,一直是五菱品牌的立足之本。造车新势力入局之初,蔚来、理想等一众品牌凭借用户打开了春天大门,也让新能源行业进入了全新赛道。而深耕用户几十年的五菱品牌,神奇之处在于每一台车型都能成为精准爆款,也是自主品牌保值率的第一名。

回头来看,五菱品牌的战绩一直不错:宏光MINIEV累计销量突破73万台,连续21个月成为中国新能源销量冠军,5月宏光MINIEV又凭借29169辆的成绩再度荣登中国轿车、中国新能源销量双冠。更深远的意义,则是催生了国内微型电动车的市场发酵,方正小巧,起售价在三万元上下、续航百公里等特点,已经占据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的30.1%。

在乘用车领域,五菱银标成为转型新注脚。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开创大四座家用车新时代,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首款搭载Ling OS灵犀系统的五菱星辰,成为十万元内最能打的SUV,第三款车则瞄准了MPV市场。

MPV市场中,低价似乎并非最佳战略。

埃尔法凭借品牌光环,成为MPV届的“天花板”,而别克GL8又是商务出行的古早CP,奥德赛和艾力绅、起亚嘉华和丰田赛那又相爱相杀,共同占据着30万起的传统燃油MPV市场。而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等,都在跃跃欲试冲击高端化。

MPV的高端用户群体开始被关注,但工薪阶层对于MPV的出行需求并非“小众”。因此10万元内能打的MPV明星产品,显得尤为关键。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MPV累计销量超600万辆的“MPV制造专家”,宏光S、宝骏730等车型都有高销量,本次银标系列第三款车型五菱佳辰,售价区间为6.88万-9.98万元的亲民价格。

不同于其他MPV车型要家用和商务的多功能需求,佳辰的定位就瞄准了家用市场,主打大七座。围绕家用需求,佳辰在不断重塑角色。

车身为高强钢笼式车身结构设计,高强钢用材占比超64%,保证安全性能;车内采用大面积皮革软包打孔包裹,搭配高档木纹和精致镀铬装饰,又营造了不错的家居感;车内座椅不仅是7座设定,而是2+2+N的设计,第三排整体放倒可有1177L的最大后备厢容积。主驾配备6向电动调节,中排座椅可前后移动120mm,第三排座椅可4/6分独立放倒或翻折,空间可变性极强。

动力方面,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8kw,最大扭矩达到250N·m,匹配模拟8速CVT,底盘经过专业调校,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并配备ESP电动转向助力系统,兼顾舒适与稳定性。

基于MPV的家用需求,五菱品牌也为用户构建了更多的社交场景。

车内10.25英寸大屏,内置Ling OS灵犀系统,可以通过构建车、人、生活的默契智慧生态圈;线上一站式社交电商平台LING Club、用户线下体验中心LING HOUSE、用户Ling感基地以及经销商渠道等线上线下的建设。LING Club平台注册用户已超1450万,LING HOUSE用户体验中心触及更多城市的核心人群圈层。

中国五菱越来越自信,用更具性价比的高净值产品,在整个MPV市场中降维打击。2550万辆基盘下,五菱故事将越来越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