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0万元左右买7座合资中型SUV,2022款汉兰达值得选购吗?

2022年06月16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对于许多家庭来说,买车得考虑全家人。尤其是现在多人出行的需求越来越多,不少人开始考虑入手7座SUV,毕竟装载的需求摆在这。咱们后台就有朋友留言,问预算30万左右,7座的合资中型SUV,阿贵君比较推荐什么车?2022款汉兰达推出了混动版本值不值得买?那么今天阿贵君就和大家聊一聊这款车吧。

设计部分

其实汉兰达给人的印象就是比较经典,偏力量感的感觉。2022款汉兰达也是这样,不过新款增加了一些年轻的元素。梯形的格栅中网是黑色的,LOGO两侧搭配了镀铬装饰。而侧面上扬的腰线比较醒目,搭配20寸高光铝合金轮毂,挺有力量感的;车窗下沿的镀铬装饰、后排隐私玻璃,增添了一些精致感。

如果你比较喜欢稍微霸气有力量的造型的话,那么汉兰达应该会对你的胃口。

说到内饰部分,2022款汉兰达在科技感方面有所提升,顶配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显示屏。不过整体内饰风格还是偏沉稳,没有特别让人耳目一新。

尺寸空间方面,2022款汉兰达的三围尺寸达到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车长和轴距较上一代车型都有所增加。阿贵君体验过后能感觉到第二排的头部以及腿部空间还算充裕,第三排偶尔用来应急是没问题的。

科技配置

关于配置,2022款汉兰达遵循的则是实用二字。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等互联系统。另外,手机APP的远程控制的功能还挺好用的,比如可以在地库里远程寻车、夏天提前远程打开空调等等,蛮实用的。

安全科技方面,汉兰达搭载了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十多项安全配置还算齐全。

动力操控

动力部分,2022款汉兰达搭载的是2.5L+电机的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238N·m,系统最大功率183kW,传动部分匹配新一代E-CVT变速器,四驱版本百公里油耗为5.8L

从阿贵君的试驾感受来说,在电机的帮助下,新款汉兰达的起步是顺畅轻快的,深踩油门的动力输出也比较充沛,高速驾驶挺有底气的,再加上双擎混动,不那么费油,这对于油价飙升的时代来说,还挺重要的。

除此之外,四驱车型搭载了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最近阿贵君所在的福州就一直在下雨,路面湿滑,四驱车型是能够根据行驶状态,顺畅地切换四驱状态,开起来会安心不少。

高保值率

前面聊了设计、配置、动力,但我相信还有很多朋友被汉兰达的保值率所吸引。所谓“理财神器”,广汽丰田汉兰达常年稳居同级SUV保值率第一(1-3年保值率高达87.09%)。

写在最后

所以综合看下来,2022款汉兰达在颜值设计、空间表现、科技配置、动力油耗等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并且采用双擎动力以后,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提升,再加上较高的保值率以及丰田的品牌影响力,如果你的预算在30万元左右,想购买一辆大空间7座合资中型SUV的话,广汽丰田2022款汉兰达还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