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丰田章男看李斌:每一台蔚来都是站着卖出去,跪着服务车主的!

2022年06月16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丰田章男曾经调侃自己雷克萨斯的成功,在市场份额最大的美国市场,他公开对媒体表示,每一台雷克萨斯都是跪着卖出去的。

一方面他想表示在美国市场发展的艰难,如此艰难的市场中雷克萨斯销量还能超越奥迪,跻身第一梯队阵营。

另一方面,他想表示自己优秀的服务理念,用日本“跪式服务”来强调自己优秀的服务体验。事实也证明,雷克萨斯是成功的,而且非常优秀,无论海内外对雷克萨斯的评价都不算低。

如今,我想用这个来形容李斌的蔚来汽车。

从最难到今天的不太难,李斌不仅仅将蔚来推向了美股市场,同时还做到了第一阶段的成功,我们能看到的是,蔚来目前推出的车型,都有很强的产品力与超前的行业意识。

第一台ES8到第六台ES7,李斌严格执行自己的高品牌价值策略,不仅仅是为了守住品牌底线,也为了以后能够更好的良性发展。

核心竞争力有两个,一个是在技术研发上舍得投入,另一个则是用更好的服务来维护品牌价值。

有一位ES8车主调侃:“我买台车,居然有7个服务人员,各种各样的服务真的搞不清楚”。

虽然他总说自己没搞清楚,但言外之意透露出了自己的满足感,对于蔚来车主来说,买台车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蔚来的卖点,一个是服务,另一个是换电。

前者是软性服务,也是能够消除用户情绪、带来良性互通的核心,后者则是硬件服务,只要车没电就能去换电站换电,第一时间打消疑虑,所以李斌的车,续航都没有太长。

因为技术认为,蔚来产品用料都很足,尺寸大安全性高所以自重高,大容量电池包不仅仅增加成本,同时百公里耗电量奇高,目前的百公里耗电量已经非常高。

工程师要做的是减负,而不是增加容量。

毕竟没电就去换电,几分钟就能搞定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这非常省心,当然,换电站的成本不会随着销量、保有量的增加而降低,反而成比例提升,因为需要建更多的换电站,准备更多的电池,需要更多的服务人员来对接车主。

但李斌依然认为这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一台高价格车辆应该拥有高价值特性,服务是肯定的。

对用户的关爱也是新能源发展中的核心,所以对车主的友善,让车主在APP论坛中亲切的称李斌为“斌哥”。

在中国市场中,李斌不是一个经验非常足的企业家,但却是一个非常用心的企业家,他知道新能源品牌的未来方向是哪里,也懂得如何做好用户运营。

而在每一次发布会上,他的每一款车又能很好的刺激用户消费欲望,比如说这次全新登场的ES7,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平台、全新的科技感以及更好的用料、更优秀的三电系统。

价格要比此前的ES8稍低一些,再一次燃爆50万级新能源市场。

该说不说,其实我之前很少看到50万的新能源车有这样的燃点,蔚来的圈层用户运营,其实做的比雷克萨斯更好。

李斌他能把车站着卖出去,靠的是实力,又能在卖车之后,用服务天花板的态度,来服务每一个车主,让每一个车主在用了很久之后,还能热情的说一句“斌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