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本田正式联手“造车”!总裁确认:PS5技术上车

2022年06月16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6月16日,索尼集团株式会社与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签署合资协议,宣布正式成立“索尼・Honda移动出行株式会社(Sony Honda Mobility Inc.)”,旨在销售高附加值纯电动汽车,并提供移动出行服务。

目前索尼有两款概念车,分别为“Vision-S 02”和“Vision-S 01”,或许合资公司首款落地量产车型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新公司将汲取本田先进的移动产品研发能力、车身制造技术和售后服务管理经验,以及索尼在影像传感、通信、网络和各种娱乐技术的开发和运营成果,并进行有机整合,努力提供让用户与应用场景紧密结合,并不断进化的新一代移动出行产品和相关服务。

根据计划,新的合资公司所在将位于日本东京,注册资金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6亿元,出资比例为索尼集团株式会社50%,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50%。将于2022年内成立,并将于2025年开始销售纯电动汽车(EV)并提供移动出行服务。

今年3月4日本田汽车官方宣布与索尼签订了战略合作基本协议书,将共同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开发和销售高附加值的纯电动汽车,同时还将提供商业化出行服务。

在管理层方面,合资公司暂定的代表取缔役、会长兼CEO是来自于本田的水野泰秀;暂定的代表取缔役、社长兼COO是来自索尼的川西泉;取缔役、副社长是来自于索尼的山口周吾;取缔役、专务是来自本田的冈部宏二郎;另外两位兼职取缔役分别是本田的小泽学和来自索尼的堀井直也。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合资公司里有多位高管有在中国工作的经历,尤其是曾任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的水野泰秀,他们或许会将合资公司尽快引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单一新能源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