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面“小帕萨特”驾到 上汽大众新款朗逸解析

2022年06月17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提到朗逸,想必会让不少朋友倍感亲切,因为作为一款国民轿车,朗逸已经成功走入了超过500万用户的家庭。而也正是基于此,让朗逸赢得了"国民神车"与"车坛常青树"等美誉,同时由于与帕萨特的紧密关联,也让朗逸被不少朋友亲切称为“小帕萨特”。而在上汽大众接连推出2022款帕萨特、“辣馒头”凌渡L等颇具创新性的产品后,新款朗逸也终于来到我们面前。

说起朗逸的历史,其实可以追溯到1985年,当时上海汽车集团与德国大众集团合作成立了上海大众汽车集团,大众德国为了庆祝上海大众的成立,就将Eva Lavida的设计图纸当作贺礼送给了上海大众,之后在2008年6月,朗逸正式上市。

迄今为止,朗逸一共推出了三代车型,2008款-2011款属于第一代、2012款-2017款属于第二代、2018款至今属于第三代。

截至今年5月,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朗逸家族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35万辆,当之无愧的“国民家轿”。而新款朗逸的到来,无疑又将这款“国民家轿”的价值再提高了一个档次。据了解,新款朗逸将于6月23日正式上市。

如果说,新款朗逸的外观是传承自帕萨特,那么它的内饰风格则自成一派。新车的内饰质感、科技配置等均相较老款有了不小幅度的升级。

新款朗逸是上汽大众旗下首款搭载MOS 3.X智慧车联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具有实时在线地图&场景化地图;情感化语音助手,可实现常规对话、查找周边、查询天气/节假日等;智能场景推荐(查找美食等);车载小程序&在线短视频,包含阿哈路书、航旅纵横、沪通ETC等。

写在最后:作为一款国民家轿,朗逸已经销售了14个年头,在这14个年头中,它获奖无数,也成为了500万+用户的共同选择。不过面对A级轿车市场的不断萎缩,以及A级SUV的大火和新能源汽车的夹击,它也需要主动求变,去迎合更多不同用户的需求,而双前脸、数字化升级以及安全性的提高,就是它所交出的答案。期待6月23日,它能够给我们一个大惊喜。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