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款都是通勤代步利器 微型电动车盘点

2022年06月17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毫无疑问,连续上涨的油价正在无形之中推高着大众的出行成本,同时也将更多的消费者推向了“新能源”阵营,而面对通勤刚需,不少人将目光瞄向了微型电动车。出于通勤考虑,微型电动车是最佳的选择,不仅售价、使用成本更低,灵活小巧的车型在拥堵的城市中也更加游刃有余。正是种种优点催生了五菱宏光MINIEV的火爆,也让制造商看到了微型电动车市场大有可为,纷纷入局,一时间成为了新能源市场中最热闹的板块。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市面上都有哪些主流在售微型电动车吧。

五菱宏光MINIEV

官方指导价3.28万元-6.98万元

宏光MINIEV可谓是开山鼻祖,最初是在2020年7月份上市,凭借着足够低的价格,小巧的车身和可爱的造型热度一直飙升,随后也推出了像马卡龙版等更加可爱的车型来丰富产品线。这也使得宏光MINIEV在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超过了39万辆,成为了新能源市场中的国民神车。

目前,宏光MINIEV拥有普通版、马卡龙版、GAMEBOY三个系列多款在售,面向不同的用户消费群体。外观设计方面,宏光MINIEV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两侧圆润可爱的大灯组,配合中央五菱全新发光标识,呈现出呆萌灵动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在封闭格栅两侧加入LED灯带,点亮后具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造型短小干练,在不大的车身内还加入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宏光MINIEV还针对马卡龙与GAMEBOY版车型进行了重新设计,马卡龙版采用了精致小巧的三辐式双色轮圈盖,而GAMEBOY版则主打个性化定制主题。

内饰方面,宏光MINIEV采用与车身同色的配色方案,包括中控台按键周围、车身相同颜色的装饰条、内侧门板、副驾驶席前方杯架及座椅等,均增强细节的统一感。功能配置方面,新车拥有空调、液晶仪表、主驾安全气囊、倒车影像等功能。

动力方面,宏光MINIEV与马卡龙版搭载最大功率20kW,峰值扭矩85N·m的电机,续航提供120km和170km两种版本。GAMEBOY版搭载最大功率30kW,峰值扭矩110N·m的电机,续航提供200km和300km两种版本。

奇瑞QQ冰淇淋

官方指导价:3.99万元-4.99万元

奇瑞QQ冰淇淋是奇瑞iCar生态旗下首款车型,主要面向人群为家庭用户、女性用户、小镇青年和银发一族,主打精品 “小车”。目前,奇瑞QQ冰淇淋共有三款在售车型,并且QQ冰淇淋“桃欢喜”版也将在二季度上市。

奇瑞QQ冰淇淋外观采用封闭式格栅且充电接口位于车标内部,而两侧U字形日行灯造型圆润可爱。该车前保险杠位置采用黑色直瀑式设计,一定程度上提升该车力量感。

奇瑞QQ冰淇淋侧面造型方正,双拼色营造出时尚氛围。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1960mm。新车尾部造型与车头相呼应,“U”型大眼睛设计十分呆萌。奇瑞QQ冰淇淋尾部采用内嵌式造型,配合整车方正的外形进一步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

奇瑞QQ冰淇淋内饰秉承简约的设计风格,车内采用双辐式方向盘搭配换挡旋钮机构,撞色的一体式织物座椅设计显得较为运动。配置方面,后倒车雷达、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坡道辅助。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千瓦的电动机,采用电池容量分别为9.6kW·h和13.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分别达到120km和170km。

长安Lumin

官方指导价:4.89万元-6.39万元

长安Lumin作为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两侧圆润的灯组造型时尚且底部黑色矩形装饰增添车辆力量感。另外,该车充电接口设计在左前翼子板位置,并且搭配隐藏式门把手和三辐式花瓣轮圈,视觉效果非常美观。

长安Lumin尾部造型更加圆润,圆形分层式尾灯设计也比较有意思。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配置方面,新车可选外露式门把手、车轮装饰罩、A柱高光黑膜/喷漆、窗框高光黑膜/喷漆、D柱高光黑膜/喷漆、高光黑色门窗夹条以及黑色车顶等。

内饰方面,长安Lumin中控台采用类似软触包覆,且加入不同配色点缀。该车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周围采用银色面板,搭配前方液晶仪表使其彰显科技感的同时还增添运动气息。

除此之外,新车悬浮在仪表台上的10.25英寸中控大屏集手机互联、定位导航于一体,下方为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另外,该车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后方带有功能按键,中间为两侧玻璃控制按钮。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双色织布座椅副驾支持快速收折,使后排进出更加便捷,并且其还带有儿童座椅接口。

动力方面,长安Lumin搭载最大功率为30kW/35kW的电机,并提供155km、210km以及301km三种续航版本。

东风风光MINIEV

官方指导价:3.26万元-4.46万元

目前,东风风光MINIEV在售车型为实尚款,共有三款在售车型,后续还将推出糖果款车型。东风风光MINIEV外观设计不同于其它微型电动车,整体造型较为硬朗,前脸部分熏黑封闭格栅搭配大嘴造型前包围,视觉感受较为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提供多种外观配色方案并首次采用全新品牌LOGO,辨识度较强。

车身侧面造型较为方正、平直,多腰线设计搭配略微向外突出的轮眉,使其整体极具力量感。此外,风光MINIEV采用亮黑色外后视镜与全新设计的低风阻轮圈,进一步增强新车时尚感。新车尾部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小巧的尾灯组搭配后包围处亮黑色饰条,整体极具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风光MINIEV实尚款长宽高尺寸分别为2995*1495*1640mm,轴距为1960mm。

新车内饰采用双拼色设计,平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造型简约时尚。其中,该车前方为一块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中控屏幕设计在偏向副驾驶位置且上方网状空调出风口造型比较有创意;而空调旋钮按键分布在方向盘和中控屏幕中间,更加直观。

动力方面,风光MINIEV实尚款搭载由最大功率25kW的永磁同步电机+9.18KWh/13.8KWh两款磷酸铁锂电池组成,CLTC工况续航里程提供120km/180km。除此之外,风光MINIEV实尚款随车配备的220V/10A充电枪,可正常插入家用插排充电随时随地为车辆补电续航。

写在最后:相比于其它新能源车型动辄十几万元,甚至是几十万元的售价,微型电动车几万元的售价要更为亲民,并且小巧的车身无比灵活,无论是拥堵的城市道路还是停车问题它都能轻松应对,最重要的是它们均支持家用充电,及插及充非常方便。单纯从代步角度考虑,微型电动车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高效快捷。对于有代步需求又不想挤公交、地铁或者选购第二辆代步车的用户而言,不妨考虑下微型电动车。

(图/文 网通社 周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