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疯涨,新能源汽车火灾上升32%,我们到底该买什么车?

2022年06月17日 11:20: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全球油价持续高涨,燃油车的冬天要结束了,且没有下一个春天?根据国际市场油价的变化,国内的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且已开始执行。大众更直接的理解就是,92号汽油价格达到了9.1-9.3元/升区间;95号汽油价格已经升至9.9元/升左右,甚至有的地方进入了“10元时代”。总感觉进入“9元时代”还是昨天,我们很多人还在期待能够回落至8元时代,却没想到“10元时代”接踵而至。今年的油价就像一场梦,国内已经“第十涨”。

我们再看看国外油价。意大利汽油平均单价每升已经突破2欧元,美国汽油的平均价格已达到每加仑5美元,步入“5时代”。可以一句话总结,油价真的涨疯了。

汽车市场现在面临的不仅仅只有油价的疯涨,还有新能源市场的疯涨和燃油车市场的“灭亡”。在油价持续升高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车企表示将要停止或者已经停止生产燃油车。从今年来看,6月14日汉马科技宣布表示将于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5月27日,长城汽车旗下的长征汽车发布的《新能源宣言》中也表示,于今年的6月5日起全面停产燃油车;且大众奔驰宣布支持2035年禁售燃油车;其次还有林肯本田菲亚特路特斯宝马mini也曾透露过将会全面向电气化转型。还有更多的车企表示,将会逐渐减少燃油车生产,扩大新能源汽车的生产。

显然,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加速发展。

对于我们国内市场来说,政策也十分支持,近期工信部还表示将研究并明确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延续的政策,因为该政策此前大家都知道将会在今年年底结束,而做出研究的决定,也就表明准备在明年买新能源车的朋友们还是有机会的。另外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也一直在提升,到去年年底,我国累计建成充电桩261.7万个,换电站1298座,形成了全球最大的充换电网络。这对于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也是有帮助的。

但是又出现了一个问题,今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的火灾上升32%,平均每天超过了七例,且起火原因中的主要的5点有电池部件老化、外部碰撞、高温天气、电池热失控、高负荷等。所以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似乎还未得到解决。

最后只想问一个问题,油价疯涨,且燃油车将会陆续停产,新能源车目前又不稳定,安全得不到保障,那么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到底该买什么车呢?或许暂时放弃用车转向公共交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