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民售价,欧尚新款MPV实车曝光,“国产埃尔法”或搭1.5T动力

2022年06月17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最近几年国人对MPV需求日益增加,除却别克GL8丰田赛那之外,岚图梦想家与红旗HM9等车型均蓄势待发,希望迎合全新风口抢占更多生存空间。而长安欧尚也不愿成为旁观者,日前该品牌旗下MPV科尚新款车型曝光,引发多方关注。

外观设计方面,新款科尚较之现款车型变动幅度比较明显,整体观感更为时尚动感。前脸部分以全新理念打造,中间超大展翼式格栅内嵌熏黑式鳞甲状结构,攻击性得到显著提升。两侧灯组造型基本未变,其看起来硬朗犀利,同时与中网连为一体,视觉延续性因此强化。其下包围则比较紧凑,内部为黑色镂空式造型,配备左右深邃进气口,层次感很是突出。

侧面来看,新款科尚延续现款车型基本框架,以简单线条勾勒出方正姿态,整体气场很是强大。其还营造出较好悬浮式车顶效果,运动气息更为浓郁。侧滑门设计有效提升档次,还能便于上下车。中间一条犀利腰线贯穿前后,进一步增强立体感。

尾部方面,新款科尚则是比较简洁明了。其后挡风玻璃尺寸较大,可以提供比较宽裕的观察视野。超大贯穿式尾灯组有效提升层次感,同时灯罩还以熏黑手法处理。后包围部分以黑色塑料饰板覆盖,加入部分镀铬修饰元素,时尚感非常不错。

新款科尚在内饰部分变动不大,主打实用性。受限于价格因素,其可能在选材用料上较为一般,在夏天可能会产生一些异味问题。此外该车科技氛围差强人意,内嵌中控屏尺寸不甚突出,同时还保留大量传统物理按键与旋钮,未能跟上当下触屏化潮流。方向盘比较宽大,中间加入部分镀铬饰条,配合小巧换挡杆,操控感不必担心。

新款科尚在尺寸上表现可观,具备较好承载能力。其依然还是大七座布局,同时为改善驾乘感受,还对第二排座椅进行针对性调整。除却选材上更为考究之外,还加入固定扶手,可以为身体提供可靠支撑性。而其后备箱能够扩展出可观储物空间,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动力方面,新款科尚预计还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千瓦,峰值扭矩则是265牛·米。其性能表现不必期待过高,毕竟该系列车型一直就是主打家用代步属性,不会在此过多追求。考虑到价格因素,其在过滤路面颠簸等方面比较一般,可能还会存在比较明显的胎噪与风噪困扰。

总结

目前欧尚科尚在售车型厂商指导价为9.98万-14.28万元,在中型MPV领域性价比很是出众。新款车型预计会维系在该价位区间,继续走亲民路线。新车主要是对外观设计进行调整,内饰布局与动力输出则中规中矩。预计在正式上市之后,该车能够斩获一定份额,但很难成为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