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四缸!吉利ICON、领克03/06等1.5T车型四缸引擎

2022年06月17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造三缸发动机就像新手开着奔驰大G,看到一片人迹罕见的荒地就想钻进去,然而钻进去的多,拖出来的也不少。包括宝马标致、通用、本田丰田日产吉利,看到福特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接连将包括沃德十佳发动机在内的全球大奖收入囊中后,看到了减排减成本的风向标。然而有没有哪个品牌能够站着说自己赢了的,大家都清楚。

而就在最近,吉利集团将推出多款重磅新车,他们除了外观采用全新造型外,最大的亮点还是在动力部分,之前搭载1.5T三缸的车型这一次全部将换成1.5T的四缸发动机,它们分别是吉利的缤越、ICON以及领克的03和06。看来,吉利也是开窍了呀。

新款领克03

领克汽车是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其旗舰车型领克09在中大型SUV领域中掀起波澜之后,领克决定乘胜追击,推出中期改款的领克03,虽然这台新车刚在工信部被曝光时,它的外观被很多人吐槽过于超前,但从最近曝光的实车照片来看,新车还是给予人强烈的运动氛围的。

新车最醒目的地方莫过于车头的“大嘴”设计了,尺寸大到夸张的梯形进气格栅,上方是融合了前大灯的贯穿式进气风道,搭配在一起确实挺“炸裂”的。而此前凸起式日间行车灯也改成了独立的两组灯条,看起来更也更加简洁前卫了。

动力方面,领克03燃油版搭载的是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187kW,其中2.0T低功率版预计将取代现款领克03的1.5T三缸版本,并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新款吉利缤越

早在2018年,吉利就在新推出的缤越上搭载了1.0T和1.5T两款三缸发动机,作为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小型SUV,缤越1.5T也确实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零百加速能在8秒以内。

从销量方面来看,缤越算得上是一款难得成功的三缸SUV,其月销量大多维持在1万台上下。而如今,这款车型也迎来了一次换芯,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新款缤越将换装B plus 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传动方面,还有待官方发布。

新款吉利ICON

ICON自2020年初上市以来,就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在最新一批工信部申报目录上,它也换成了1.5T四缸!新车将搭载B plus 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181马力)。

外观方面,新款吉利ICON延续了该车独特的造型设计,极具个性的前脸针对进气格栅进行了优化,全新的回字形设计看起来更加具有立体感,此外新车还将使用吉利最新的黑色LOGO造型和重新设计的前包围,并通过异色装饰件进行点缀。

新款领克06

领克出色的销量离不开优秀的产品布局,在各个细分领域几乎全线铺满,领克06是贡献销量的“中坚力量”。2023款领克06即将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等方面与现款车型完全一致,但换装了全新的1.5T高功率四缸发动机。

2023款领克06的前脸设计延续了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机盖上镶嵌着的“北欧之光”式日间行车灯非常个性,大灯组用上了科技感满满的模块化结构。“都市脉动”式进气格栅内部融入了一根贯穿式橙色饰条,拉伸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宽度。

现款领克06全系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这也是阻碍它销量的最大因素,而新款领克06将换装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它带有涡轮增压、350Bar高压直喷等先进技术,最大马力180Ps,峰值扭矩290N·m。目前暂不清楚会不会全系取消三缸机,可能混动车型会得以保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