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套前脸悬浮大屏,朗逸改款堪比换代,网友:给合资家轿上一课

2022年06月17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各行各业中,我们都不难找出其细分市场的“领军品牌”。比如,提到智能手机,大家最先联想到的是苹果;而提到无人机,最受赞誉的无疑是大疆。从某种程度上讲,苹果、大疆已分别成为智能手机、无人机的代名词,根深蒂固的品牌影响力、持续畅销的市场表现,在无形中建立起牢固的市场地位。

毫无疑问,纵览整个家轿市场,大众朗逸同样有资格成为代表整个细分领域的车型。从2008年算起,朗逸入华14年累计销售突破535万辆的成绩,足以令其撑起“国民家轿”的称号。当然,时代在进步,行业更内卷,能否带来持续升级的表现,关乎着朗逸未来的发展高度。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新朗逸便凭借着仅有的申报信息、内饰谍照而频频登上汽车圈的热搜,中期改款车型能够带来多大“诚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在新朗逸上市前夕,整车的外观、内饰及配置亮点得以公布,看过下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新款车型有着全面的了解之余,也能理解新朗逸为何能够持续畅销了。

如果要问如何才能创造“经典”,我想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传承,一种是创新。传承,是为了令家族血统得以延续,持续引发消费者的共鸣;创新,则是为了始终保持与时俱进,令自己从行业的参与者变为时代的引领者。这看似矛盾的两种形式,内在有着必然的联系。

同样,从新朗逸身上,我们不难看出传承与创新的有机融合;“双前脸”战略的加入,为A+级轿车市场注入了更强的活力。具体来看,新朗逸延续了家族设计元素,除了优雅的前脸、凌厉的腰线以外,尺寸更大的无框式前格栅,拉长了横向视觉效果;熏黑尾灯及多幅轮毂的加入,则令整体显得更为年轻、运动。同时,新朗逸星空版则提供更具质感的星空格栅,配合上熏黑外后视镜、熏黑车顶,营造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按照合资车以往的习惯,中期改款的力度仅仅限于“微调”,但新朗逸外观层面所带来的惊喜,足以比肩“换代”。当然,此时将视线转移至内饰,你同样能够看到新朗逸所带来的设计革新。

与此前车型相比,新朗逸全液晶仪表尺寸升级至10.25英寸,能够令获取车辆信息更加方便;同时,最新的12英寸中控大屏在同级车型里尺寸领先,在由内嵌式变为悬浮式后,不仅带来更强的科技感,也更加符合驾驶者的视觉习惯。此外,中控台上融入打孔工艺的软质包裹、镀铬饰板上的“LAVIDA”标志,以及融入缝线工艺的皮质座椅,均增强了内饰的整体质感,带来更具品质的乘用感受。

除此以外,新朗逸星空版还在空调出风口处、扶手箱/座椅缝线等处融入了红色点缀,令内饰显得更具活力,从而也能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选择。如此一来,新朗逸不仅能够拓展意向用户的年龄范围,还将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当然,在智能化时代中,家用车早已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智能车机、安全配置的融入,令汽车行业朝着便捷化、安全化的方向发展。为此,新朗逸提供了MOS 3.X智慧车联系统,能够满足智慧导航、车载小程序及自驾游路书等多种功能;而AEB自动刹车辅助、EPB电子手刹辅助等系统的加入,则具备了更多的人性化温度。看过上面的内容,新朗逸算不算是给同级别合资车上了一课?

结语:即便是在车市的“至暗时刻”,新朗逸最新的5月份销量依旧达到了21573辆,可见即便延续过往,它同样也是“爆款车型”。即便如此,新朗逸的中期改款还是带来了更大的诚意和更多的自我突破,等到6月23日正式上市之后,相信市场也会给予其积极反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