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车路协同系统落地西安,携手四维图新解决车主“等灯”难题

2022年06月17日 14:23:03
分享到:

6月15日,福特汽车宣布车路协同系统落地西安,这是继无锡、长沙、广州之后的第四城。目前,福特旗下新一代蒙迪欧、全新一代F-150猛禽、EVOS、Mustang Mach-E、锐界PLUS以及全新探险者等六款量产车型已经全系标配福特车路协同系统。

车路协同技术,即C-V2X,可使车与车(V2V)、车与智能基础设施(V2I)、车与人(V2P)之间进行“实时对话”。与普通手机地图导航不同,借助该技术,车辆、道路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平台、骑行者和行人都可以通过各自的通讯设备共享当前状态、行动意图等信息,使重要警示信息能够被准时推送,并辅助车辆和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做出更安全高效的决策。

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基于蜂窝网络的车用无线通信技术,通过“车-路-云”的双向数据互联互通,将前方路口的红绿灯状态、道路基础设施等信息以图像和声音的形式,非常直观地显示在仪表盘上,同时还能够在车机的地图导航模式下,同步前方路口的红绿灯状态。

此外,根据中国城市路况和车主用车习惯,福特中国开发了六大车路协同功能,包括红绿灯信号推送、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闯红灯预警、道路信息播报、电子路牌,能够有效提高路口通过效率,降低城市道路拥堵。车主还可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对灵敏度调整、声音提醒开启/关闭等进行个性化设置。

据了解,截止2021年7月西安累计完成主城区1341处路口信号灯智能化改造。此次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在落地西安,首批开通了西安未央区和雁塔区的近100个路口。未来,将在西安实现更多路口覆盖。福特车主无需增加任何硬件,就能够通过OTA升级接入当地的智慧交通体系,体验到车路协同带来的畅行体验。

四维图新作为国内领先的车城智能化融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借助在高精度地图、引擎以及大数据平台上的优势,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世纪高通智慧交通云控平台为福特车辆实现“车-路(信号灯和道路信息)-云(交通云控平台)”双向互联互通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持。

“从2017年首次在中国进行技术验证,到2021年正式应用于量产车型上,车路协同系统已经迭代200多个版本,我们将继续根据车主的反馈,不断打磨产品,让它越来越好用。我们也期望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协力推进车路协同系统的大规模商业应用。同时,随着车路协同技术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融合,甚至应用于L4级自动驾驶,‘不等灯’的愿望终将成为现实,” 福特中国智能网联产品交付高级总监何志强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