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智能汽车评测定标准 高级别辅助驾驶测评立规矩

2022年06月17日 14:5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就像智能手机取代功能机那样,智能网联汽车取代传统汽车已不可逆地到来。客观评价以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为代表的产品好坏空白正在被中汽中心打破。

6月16日,中汽中心主办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评技术论坛暨智能驾驶测评成果发布会“线上举行。中汽中心发布了《智能电动汽车测评蓝皮书(2021)》《高级别辅助驾驶测评专项规程(征求意见稿)》以及“自动驾驶测评专项体系框架”等多项智能驾驶测评成果。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表示,汽车行业正经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正在加速重构百年汽车工业,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重要领域,也是群众热切期盼的技术方向。专业化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评,将为企业技术创新与质量提升提供重要参考方向,为消费者提供权威消费指南,为政府提供管理技术和数据支撑,这是成熟汽车社会的重要标志,也是聚焦“国之大者”的生动体现。

随着汽车产业智能网联技术的进步,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将是未来汽车创新发展的重心。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CTO卢放,吉利汽车研究院试验中心主任、资深总工程师张晓东在介绍各自企业汽车智能化方面的战略规划与布局时普遍认为,智能驾驶产品已成为主流配置,其安全性是研发和测试验证过程中最重要的内容。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安全技术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西产表示,面对智能驾驶技术的热潮,要保持一种冷静的思考,要进一步加大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的突破,使得高级别智能驾驶汽车能够进入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之中。

蓝皮书基于《CCRT(智能电动汽车)管理规则(2020年版)》测评成果,集中展示了中汽中心2021年度测评的10款热门智能电动汽车的测试表现和评价结果,客观、完整地展现了当前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在新技术、新模式应用方面的发展水平。《高级别辅助驾驶测评专项规程(征求意见稿)》是针对领航驾驶与记忆泊车两项高级别辅助驾驶功能推出的测评专项规程,通过权威、客观的第三方测评,将为消费者诠释“什么是好的L2+智驾功能。“自动驾驶测评专项体系框架”则是面向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产品的专项测试评价。当前,中汽中心已组建覆盖多方权威机构、企业研究人员的技术专家委员会,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针对自动驾驶功能的测试评价规程的验证工作。

智能网联汽车涉及众多评价标准和体系,不仅普通消费者难以识别优劣,企业也对很多评价没有统一认识,发布会上,东风、广汽埃安、小鹏、哪吒、蔚来、华为、百度等企业都表达了对后续高级别智能驾驶规程的验证实施和自动驾驶体系框架的进一步落地表示期待,希望中汽中心持续发挥技术引领作用,为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升级不断赋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