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强对决,魔方和UNI-T谁才是10万级最强车型?

2022年06月17日 16:0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10多万的预算,买北汽魔方还是长安UNI-T?

这是近日懂哥收到最多的私信。

前几日,魔方正式发布,这款车很快成了当下最热门的新车之一,虽说还没上市,就已经有人开始纠结该买谁的问题了。

为了不信口开河,懂哥从各方面开启了对魔方的研究,历时2天,终于明白了为何大家纠结的原因了。

这两者在绝大多数人眼中有着太多的相似了,魔方预售价格11-15万,与UNI-T价格相当,而且两者性能相当,都搭载了350MPa高压喷射技术的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都超过了130KW,峰值扭矩都来到300N.m,比发动机大厂本田的1.5T还要强劲。

其次,两者动力总成都入选了中国十佳发动机与“龙蟠”全球十佳变速箱,且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权威机构的认证,加之性能不相上下,难怪大家会纠结。

但是,从技术上来说,两者却有着天差地别,孰强孰弱,让懂哥为大家剖析一番吧。

魔核VS蓝鲸NE,略胜背后的解密

先从核心的发动机来说,两者在中国十佳发动机的入选评语中就能看出各自的不同:

蓝鲸NE拥有同级最高的40%热效率,而且采用了双出口即成排气歧管与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连续4年入选了中国十佳发动机,不得不说,长安蓝鲸NE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但是,北汽魔核同样强悍,在入选理由中涵盖了发动机的各方面,性能,静音,效率等。

就拿北汽魔核首次采用的VGT可变截面增压器来说,这项技术很多人可能不了解,该技术主要应用在性能车上,因为大马力的车型需要匹配大涡轮来支撑高转速下的动力爆发,但是,大涡轮也有一个明显的弊端,那就是低速时的迟滞感严重,为了获得更快的峰值扭矩输出,才有了可变截面涡轮的诞生,通过控制涡轮扇叶截面改变进气通道的大小来达到小涡轮的效果,让涡轮快速启动,在低转速下就能获得峰值扭矩输出,同时,在高速工况输出时依旧能够保持强劲的动力输出。

却也因为造价高昂,在10万级车型上,北汽魔方是首个应用,而其表现也正如获奖理由中那句:低速响应快,高速动力强劲。

也正因为VGT技术的应用,让北汽魔方拥有了1500-4250转的超宽转速范围的峰值扭矩输出,动力一踩就有,推背感持久的特点,造就了北汽魔方零百加速7.8秒的同级领先水平。

其次,北汽魔方采用了缸体与缸盖水套独立控制风流冷却,同时采用了行业最浅的30mm缸体水套,配合高效水泵、封层冷却,大幅的提升了暖机速度,比起UNI-T所采用的IMA回流水暖,北汽魔方可以做到230秒就能让发动机温度达到70℃,避免了发动机在冷启动时的磨损,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能够更好的保护发动机。

鱼与熊掌兼得,魔核油耗依旧出色

在油价不断飙升的今天,油耗也成了那根敏感的神经。

为了更好的节油效果,北汽魔核引入了多项领先技术的,比如说高滚流比气道、350bar高压喷射系统、masking结构等,滚流比提升113%,让燃油与空气得到充分的混合,燃烧。

其次,引入行业公认的miller循环,加上配合高压缩比设计方案,官方给出数据可以让整车WLTC工况节油>4.5%,而百公里7.18L的成绩足以让大家在应对油价不慌。

这里要提一下北汽魔核上的另一项先进技术,那就是快速启动燃烧系统,在-40℃的环境中,也能2秒启动,加上前面的快速暖机系统,冬天出行也无忧了。

静音天花板,魔核惊艳全场

对于很多的消费者来说,看性能和油耗就足够了,但是,别忘了还有一项至关重要的参数,那就是静音,试想,谁愿意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靠吼来交流?

不管是UNI-T还是魔方都有专门针对静音的处理,其中UNI-T通过10项降噪技术,让车辆在低速时拥有深海级的静音效果,而北汽魔方则是采用了21项降噪处理打造图书馆级静谧,更是被一众评委认定为同级怠速静音的天花板。

不惧严苛条件,魔核稳定与可靠拉满

为了保证动力系统的长久稳定表现,北汽魔方引入了16项抗磨技术以及多处轻量化的设计,在长达40000+小时全场景严苛测试中,覆盖国内各种极端工况,不管是50度的高温还是-40℃的极寒,北汽魔方都扛住考验,这一成绩超过了长安UNI-T的25000+小时的测试,结合长安UNI-T上市后的口碑和稳定性表现,相信北汽魔方会更加出色。

在上市之前十足的准备让北汽魔方的硬核实力超越了当下火热的长安UNI-T,或许每一项都只是略胜,但是对于已经达到极致的车型来说,一点点的进步都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与技术支持。

越级体验的软实力,魔方一样不差事

除了硬核的实力外,在软实力上,北汽魔方做到了让年轻人欲罢不能。

在造型上北汽魔方更像一辆纯电动车型,封闭式的格栅,里面配有渐变的菱形装饰,L型日间行车灯,比如说全景天幕,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雨刮器、分体式尾翼等等,都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设计元素。

对造型设计,懂哥一直坚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与UNI-T相比,两者都很符合懂哥的审美喜好,这种将运动与科幻融合在一起的设计之美,相信没人能拒绝。

不过,魔方略大于UNI-T的尺寸与空间表现或许会成为不少人转向魔方的理由。

除此之外,北汽魔方还是市面上首款10万级搭载了鸿蒙智能座舱的车型,不仅支持百款以上软件,还可以与手机、电脑等终端进行互联,实现多种功能无缝对接,有了华为的加持,魔方的智能座舱相信能够让你一直保持新鲜感。

你以为这就完了?

No,北汽魔方还拥有多项同级领先的科技配置,比如说奔驰S级同款60寸大HUD、同级唯一的奥迪同款电子后视镜、L2.5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系统、两块超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等等,这些对于一款10万级的SUV来说,绝对是越级的体验,超值的享受。

这就是北汽魔方,10万级SUV新的天花板,现在你还纠结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