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和索尼成立新公司联手造车,模式与华为类似?

2022年06月17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两家日本领先的企业集团联手生产电动汽车!索尼和本田16日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电动汽车。公司名称为 Sony Honda Mobility Inc.。

据两家公司称,他们签署了一项合同,以50:50的资本比例投资成立合资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的合同预计将在今年内敲定,电动汽车的量产时间预计在2025年。总部将设在日本东京。

索尼已经在网络、娱乐、传感器、成像和通信技术领域与许多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凭借在此积累的技术,公司决定与拥有丰富汽车量产技术的本田联手,直接涉足电动汽车领域,今年初,两家公司签署了MOU建立合资企业。

具体业务方向尚未披露。业界关注索尼年初在 CES 2022 上亮相的概念车“Vision-S 01”和“Vision-S 02”。这些车辆的开发目标是通过安装可以检测周围环境 360 度的传感器、CMOS 传感器和激光雷达传感器,实现至少两个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索尼正在欧洲对这些车辆进行自动驾驶或驾驶辅助测试。

当地媒体认为,索尼不太可能量产量产汽车。不过,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索尼概念车量产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索尼表示,将继续思考如何在移动业务的广泛框架内实现各种可能性。

此外,本田将领导量产汽车的开发,并讨论安装索尼各种信息娱乐系统的计划。

索尼集团董事长吉田健一郎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拥有世界级成就和知识的本田签署成立合资企业的协议。”通过我们的技术和售后管理经验与索尼的成像、传感、通信、网络和娱乐技术,我们将为移动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田和索尼的联手合作方式特别像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成立的ATIO品牌。华为提供互联技术,赛力斯负责生产制造。但是由于华为品牌是强势的一方,而且ATIO品牌也可以在华为店里销售,因此华为应该占据产品研发,销售主导权。

不同的是本田和索尼的持股比例是50:50,双方的造车更像是一种合作关系。对此, 我理解为索尼只是想通过本田的生产降低成本,同时还能推广一下自己的技术。因为索尼如果直接参与造车,那么成本高,而且生产困难,销售更困难。

本田有现成的生产和销售渠道,可以推广索尼的技术。而索尼会等到时机成熟,与其它品牌进行合作。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猜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