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SUV,为何懂车的人更爱轿车?业内人士给了7个理由,你怎么看

2022年06月17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全球汽车市场,SUV无疑大受欢迎,这款车型能火爆到什么程度?

就这么说吧,在成熟的北美市场,根据最新的JD Pow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个月SUV和皮卡的销量占比为80%。

这说明了轿车的没落,但有业内人士指出,相比SUV,理智的消费者更应该选择轿车,并且给出了7大理由。

理由一: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一般而言,和SUV同等价位的轿车,车身重量更轻、姿态更加满足空气动力学,当然油耗也就更低了。

举个例子,丰田卡罗拉轿车和其SUV卡罗拉Cross,相同的2.0T,但前者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为6.9L,后者为7.4L。

理由二:更优秀的动态操控性能

而SUV的车身姿态要比轿车更高,这能获得不错的空间,但车辆的重心也就更高了。

和低姿态的轿车相比,自然在操控性能上就落后一大截了,特别是过急弯或者是超车,很明显,轿车会更加灵活。

理由三:同等动力加速更快

这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之前我们提到了轿车的重量更轻,因此在同等动力加速会更强。

正如宝马330i和宝马X3 sDrive30i这两款车,搭载同样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前者的输出马力可以达到259PS,峰值扭矩399N.m,而后者对应的参数为251PS和350N.m,在百公里加速上,前者要比后者快0.5秒。

理由四:轿车外观更加性感

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这点很主观,但也很重要。

轿车并有像SUV那样粗旷,而是尽显优雅姿态,而你想要让轿车看起来很越野,那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大包围、熏黑套件等等,方法还是很多的。

换而言之,轿车的视觉效果可以优雅,也可以野性,而SUV要优雅就很难了。

理由五:轿车更加安全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SUV会比轿车安全,因为它够大、够壮。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由于轿车的重心比SUV低不少,因此在碰撞后的翻滚风险要远远小于SUV,而这也是NHTSA五星碰撞的重要评分项目。

根据NHTSA数据显示,宝马3细的翻滚风险为9.2%,而X3则为17.2%,也只是一个四星安全的标准,而更大的SUV,例如凯迪拉克Escalade的翻滚风险则高达22.2%,仅仅是一个三星安全的成绩。

理由六:更有保障的行李箱安全性

所谓的行李箱安全性,这里指的是防盗。

轿车的行李箱盖得严严实实,没有任何机会看到里面的物品,而SUV则可以通过玻璃略知一二。

而在北美,很多犯罪就是去盗窃车中财务,数据显示,轿车的失窃率会比SUV要低不少。

理由七:价格更划算

在价格上,同级别轿车的售价要比SUV低不少,这对比下价格表就能知道。

而实际上,在用车成本上,轿车也更低,数据显示SUV车主的用车花费要比轿车高出10%-12%。

光这两项,轿车的确比SUV要划算很多。

结束语:

怎么看,看到这7个理由,你是否也会开始转变思路,去选择一款轿车了呢?

上面这些的确都没有错,但其实,这还得看消费者的性格,和时代的潮流。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或许没准哪一天,轿车又会再一次风靡全球,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