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居家“暖男”,为什么说一汽-大众ID.纯享版是家用不二之选?

2022年06月17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些年新能源领域发展迅猛,造车新势力崛起,老牌传统车企也纷纷开始向新能源转型。就比如在燃油车世界中一路领先的大众,也完成了向电气化的转型,推出了具有高品质、舒适大空间、操控性和续航强等特征的ID.系列。

面对新时代理性主义消费需求,一汽-大众打造了ID.纯享版,该车号称“入门即旗舰”,能够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多元用车需求,那到底是不是像它所描述的那样?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全车自带高光动感造型 五种配色满足用户审美

颜值是ID.纯享版的一大“杀器”。整车造型延续了ID.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风格和“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并且加入浑然天成的风雕美学设计,进一步营造高端大气的视觉感受。动感流畅腰线设计,为其增添了不少年轻、动感元素。19英寸超大低风阻轮毂,不仅提升整车的运动视觉,还彰显出纯电动的独特身份。

ID.纯享版共有极地白、星河灰、量子金、星黛蓝、以太红五种颜色可选,充分满足具有不同审美需求的用户。

后排乘坐空间无敌 超大后备厢装载无压力

作为一台主要偏向于家用的纯电车型,在保证外观足够拉风的前提下,ID.纯享版在空间方面也做到了兼顾。

整车车长为4592mm、车宽为1852mm、车高为1629mm,轴距为2765mm,相比较同级竞品车型来说具有很大优势。其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达到900mm,这绝对算得上排名靠前的后排空间“成绩”了,也就是说即使身高1.8m的成年男性坐在后排也丝毫不感局促。平时一家人出行也完全没有问题,宽敞的空间让多人旅途更舒适惬意。

在装载能力方面,ID.纯享版拥有512L超大后备箱容积,装6个行李箱无压力,甚至还能有不少剩余空间。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可以实现一个纯平的空间。如果是外出露营,纯平的后排空间,不但能装下大大小小各类露营装备,还能秒变一张舒适宽敞的双人床,夜晚躺在车内,透过超大的全景天幕看着星空,十分惬意。

“高智商”时刻在线 智能辅助帮助新手秒变老司机

ID.纯享版的优势还在于它的“高智商”,5.3英寸数字仪表搭配12英寸中控屏,UI界面美观,且信息显示丰富。内部集成MOSC 4.0 智慧车联系统,可以实现人、车、生活无缝连接,当下流行的智能互联方面的功能,它几乎做到了一应俱全。尤其是其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在线导航、智享娱乐等功能,都实现了亲测好用。总而言之,它的智能表现,在同级合资产品中绝对不落下风。

此外,还有手机APP,可以实现在线寻车、监控车辆位置、远程查看车辆状态等功能,随时随地掌握车辆动态,用车十分便捷。

智能辅助是评价一台电动车驾驶安全保障方面是否优秀的关键选项,ID.纯享版配有防碰撞自动刹车、疲劳驾驶监测提醒、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前后泊车雷达、RVC泊车后视影像、RKA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多重安全配置能够全方位保障车辆行驶安全,新手也能秒变老司机。

配置丰富细节考虑全面 驾乘使用便捷且省心

配置方面ID.纯享版也是当仁不让,无钥匙进入可以实现随身携带钥匙,走近自动解锁,搭配一键启动,可以做到最快时间上车并且启动车辆,省去了上车前找钥匙的麻烦。

触控式多功能方向盘可以说为行车提供了很大便捷,像日常操作的音量、语音、行车电脑、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和换挡拨片等设置均有所搭载,双手在握紧方向盘的同时就能够轻松完成操作,真正做到掌控全局只在方寸之间。

细节方面,ID.纯享版的表现堪称一位“暖男”。ID.纯享版拥有顶棚USB充电插口、前排USB多媒体输入接口、后排双USB充电插口等多处充电布局,即使全车人都需要进行手机充电也不局促。还有Clean Air 3.0空气净化系统,有效阻止花粉和细小灰尘进入车内,保证车内的空气质量,尤其是在北方某些工业城市内用车,这项功能可以说相当友好。

动力表现领先同级 续航足以满足通勤需求

回到电动车的根本,ID.纯享版采用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系统,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25 kW,扭矩为310 N·m,0-50km/h加速仅需3.1秒。如今汽油价格持续飙升,纯电动车型优势尽显。ID.纯享版电池包采用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5.7kWh,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25 km,电池不仅动力充沛,还拥有靠谱耐久性,足以满足城市内通勤需求,还能实现复杂路况的越野出行。

得益于50:50黄金前后配重比,ID.纯享版驾驶起来操控性极佳;下降20mm的超低重心,还使得车辆过弯更稳,乘坐更舒适;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设计,能够明显感受到ID.纯享版底盘调教更扎实,滤震效果更好。此外,ID.纯享版可以实现4.85m超小转弯半径,即使在相对狭窄的道路上转弯或掉头,也能够轻松完成动作。

结语 :ID.纯享版还同步推出多重个性化权益,包括用户购车即享“8年16万公里三电质保”、“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首任车主终身免流量”、“基础置换补贴4000元”等共计7大车主购车尊享权益。与此同时,购车即享15000点券进行20+项个性化权益选择,或者4选1无忧套餐,一汽-大众为消费者提供了足够大的购车自由选择空间。对于ID.纯享版的准用户来说,选择它不仅意味着家用更舒适,在后续的用车问题方面也更有保障。

综合来看,一汽-大众ID.纯享版拥有自带高光的动感造型,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标准;百变的大空间还能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和载物能力;再加上强劲的动力和极佳的操控性,ID.纯享版称得上是位居家“暖男”,家用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