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敌对抗要学会侧翼进攻!哈弗酷狗新官图发布,多种色彩你喜欢吗

2022年06月17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0年9月,哈弗家族上市了大狗车型,这台从定名火到上市的车型,却在发布的3月后,被另外一款硬派越野车抢尽了风头,而这一款则是如今拥有WEY前身;坦克家族的300车型,上市于2020年12月17日的它,把大狗的热度全部收入囊中...

究其原因不难理解,毕竟号称硬派越野的大狗车型,竟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这样的设置注定与越野性能再无姻缘,但大狗的车型销量不如坦克300的原因还有很多,本篇文章咱们不一一分析,而今天要说到的车型则是哈弗家族狗系列的另外一台大将——酷狗。

根据最近消息获悉,长城汽车官方正式公布了酷狗车型的最新官图,除了此前公布的“原野绿”外,新车还将配备暗影灰、星夜黑、极境白等多种车身涂漆,整体感受可谓时尚气息满满。据了解,哈弗酷狗将有大概率会在2022年内发布。

无独有偶,哈弗酷狗与大狗车型一致,也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设计,虽然外观看上去硬派气息满满,但奈何官方赋予它的定位却是城市SUV,不仅小编想不明白甚至有众多网友也纷纷表示:“此前越野车没在国内兴起之时,大狗为迎合市场推出了承载式设计,而看到坦克300成功之后,哈弗为什么还在继续向外推送承载车型?”

可以说,国内硬派越野SUV市场,在坦克300还未面世之前,边缘化的标签刻在了骨子里,但300的到来改变的一切。供不应求的局面,也证实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一品类的喜好程度,难道哈弗不眼馋吗?

对于这个问题,小编暂时无法给出太过详细的解释,但回看哈弗家族的车型矩阵,光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就坐拥10余款车型,“都说孩子多乱打架”但孩子多也有它自己的优势所在。酷狗同样定位紧凑级SUV,但不难发现的是,在哈弗家族的众多紧凑SUV当中,也有着属于品牌自己的划分,例如H6、初恋属于品牌的基础款,F7、神兽、赤兔等车型则属于是精品类别,而像大狗、H6S、F7x和酷狗等车型,它们拥有的标签则是个性化...

或许从始至终,哈弗品牌都没想过要打造一台真正的硬派越野SUV,在大狗身上配备的差速锁没准也只是尝鲜心态,更多的用意还是想用个性化的标签去迎合Z时代消费者,但奈何大狗的风头被坦克300夺舍,因此酷狗的到来没准就是想要抢回曾经大狗的消费群体。

小编个人感觉,哈弗家族的这盘棋,下的非常好,直击坦克300夺回用户肯定是难上加难,毕竟售卖1年半的坦克300早已拥有了自己的用户群体,想要虎口夺食,没有太多差异化和硬实力恐怕很难成功,那倒不如另辟蹊径,错开与坦克300相同的细分市场,这或许还能反将一军。

外观内饰不做太多赘述,这类仁者见仁的审美逻辑,想必所有人都不一样,但小编还是想说一下,相比起大狗而言,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大狗的少许复古韵味,酷狗的造型多多少少有点F主流...动力上,酷狗将搭载一套最大功率为135千瓦的1.5T发动机,其它参数不详。

最后,酷狗的设计你喜欢吗?作为城市SUV你觉得它和大狗那个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