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加价20万,现在花16万就能买到二手进口极光,值吗?

2022年06月17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图为进口版

用“出道即巅峰”来形容路虎揽胜极光是最合适不过了,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了这并不是什么好词。从加价10万一车难求到国产价格大战,再到如今的加长换代,揽胜极光已经完全游离在主流视野之外了。

但对于二手车来说,这种市场知名度高于产品力的车往往极为吃香,那么如果真要买一台揽胜极光的二手车,能不能捡漏?会不会大概率地碰上坊间传闻的“修不好的路虎”?面对目前新车裸车价已经跌破30万元的新款揽胜极光,二手揽胜极光哪一款还值得买吗?这是我们本期内容要聊的话题。

二手车存量大,国产后保值率不高

揽胜极光于2011年下半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当时的普通版售价为52.80~63.80万,分为三门版和五门版。当时的消费者在看到这个把潮流提升到一个新高度的“量产概念车”后根本把持不住购买欲望,让路虎轻松收获近万订单,直接催生了2012年揽胜极光的加价神话。早期的2012/2013款分为运动与豪华两种外观套件,均为进口版本。

由于进口版上市已经近十年了,所以目前看到的2012款与2013款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都很低。比如说2013款2.0T 5门耀动版,行驶约8.8万公里,2013年底上牌,那么二手车商收车的价格大概是在12万之间,二手市场的价格在13-15万左右,这要比新车价格折损了接近50万元。至于进口版的最后一批车型也就是2014款与2015款部分车型,目前二手车商收车的价格大概是在14-16万之间,二手市场的价格在15-17万左右。

另外,在2014年,第一辆国产路虎揽胜极光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正式下线,并在2015年实现国内上市,而国产后的揽胜极光也是目前二手车车源最多的一代。这一代的车型由于新车价格相比进口版有大幅下降,导致目前的二手车市场价格并不算高,基本在17万元-28万元以内,其中又以2020款车源最多,价格在25万元上下浮动,相比售价而言保值率不算高。至于最新一代的揽胜极光L目前由于新车上市没多久,所以二手车市场行情并不算特别好。

十年车龄的进口极光能买吗?

其实以目前新车裸车价接近30万元的售价来看,买年份短的二手车并不划算,毕竟全新的路虎极光L可是加长了160mm,那若是想以较低的价格拥有一台如今看起来仍不过时的极光该怎么选择?

还是拿2013款的进口揽胜极光进行举例,目前的二手价格在13万元左右,相比于2012款,不用纠结配置的问题(两款配置基本相同),另外,对比当时国外极光的售价来看,国内63.8万的指导价其实并没有多大水分,在这款车型上你能获得自适应底盘、英国之宝、20英寸大轮毂等等配置,另外,进口版本秉承了英国汽车传统的细腻工艺,而且皮革这东西我觉得还是原产地的更有味道。

至于为什么不推荐后来的2014款,主要是因为后来2014款换上采埃孚的9AT后由于程序匹配问题直接上了第二年“3·15晚会”,考虑到进口极光的综合车龄、里程、前任养护等多方面因素显然还是之前的爱信6AT更稳妥一些,所以这么来看,想买进口版路虎极光捡漏还得挑好年代款。

注意以下几点,接受不了就别考虑

如果你此时想要购买一台进口二手极光,还需要明确以下几个点。电磁悬挂坐起来舒服但换起来可不便宜,大几千一根的价格放在如今十多万的车价上着实压力巨大,万一多根中招的话估计卖车的心都有了。至于底盘件后来就国产了也不用过多地担心太过高昂的用车成本。

油耗可能要注意下,进口的极光采用了熟悉的福特2.0升EcoBoost,除了不算省油外在最早一批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里还是挺给力的存在,而且这十来年国内保有量巨大,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品了。另外就是空间方面了,哪怕是新车加长了160mm,在如今的竞争对手面前也占不到丝毫便宜。

保养方面,首先,路虎揽胜极光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每行驶1万公里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每行驶1万公里检查整车并更换油底壳放油螺丝垫片,每行驶2万公里更换空调和空调滤清器。对于火花塞的保养,路虎官方建议更换4.5年或9万公里。另外,路虎官方保养显示,车主每次小保养费用为1596元,一次大保养费用为2620元,行驶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为12648元。

写在后面

对于想买揽胜极光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首先需要确认的就是你的预算成本,如果预算较低建议选择进口二手车,至于准新车由于新车优惠力度大不建议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