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朗逸的革新,守擂者的自信

2022年06月17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总有这么一种车,你很少听到它的营销热点,却每次都能在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它或许不是“流量明星”,但口碑、稳定性却人人夸赞。朗逸便是车圈里的常青树车型,低调、内敛的朗逸自2008年入市后,历经14年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如果你特意在马路上寻觅,那么总会看见各代朗逸穿梭于国内大街小巷,如果你购车预算在10万出头,那么朗逸是你绕不开且最稳妥的选择。

“国民家轿”是很多人给予朗逸的标签,面对更年轻的消费群体,上汽大众决定对朗逸进行中期改款,新朗逸承载着下一个500万辆任务,继续在国内市场驰骋、绽放。

开启双面时代,新朗逸革新之路

从朗逸入市至今,连续9年蝉联合资品牌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在A级轿车市场中,朗逸绝对称得上是标杆产品。朗逸的成功来自其对中庸之道的理解,空间、燃油经济性、耐久性、性价比都是朗逸的特点,虽然没有一项做到拔尖儿,但全能的朗逸是老百姓们最称心如意的伴侣。

如果偏要给朗逸挑刺儿,那么造型太过平庸是它唯一的短板。尤其是面对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消费者,现款朗逸确实显得有些老态龙钟了。于是,上汽大众毅然决然决定给新朗逸增添些时尚感,手段也是非常简单粗暴,那就是直接将新帕萨特的双外观设计战略搬到新朗逸上。

重塑外观设计后,新朗逸新增了星空版前脸,更前卫、时尚的造型为拓展年轻消费群体而来,除此之外,新朗逸星空版还加入更多运动套件,如黑飒动感尾翼、酷黑后视镜、高亮黑车顶等,营造出运动质感。

其实上汽大众对新朗逸的目标消费人群定位很精准,经典版针对的是35岁以上成熟消费者,而星空版则为35岁以下年轻消费者而推出。青睐双前脸设计并非没有依据,在新帕萨特上,上汽大众就吃到了甜头,据官方数据统计,新帕萨特近半数用户选择星空版前脸,并且车主中90后占比近四成,体现了新帕萨特年轻化战略的成效。

最好的方式就是复制成功案例,所以在新朗逸造型设计上,双前脸版本毫无违和感,新朗逸也继承了“小帕萨特”之名。个性、时尚的新朗逸摆脱了老气的外观,解析会上,有网友甚至将凌渡与新朗逸作为对比,凌渡作为轿跑车型自然是运动性更强,但也由此可见新朗逸已经彻底告别中庸造型,愈发年轻。

智能化升级,新朗逸的与时俱进

坐进车内,新朗逸带来的改变同样是巨大的,上汽大众陆续为新车都更换了最新一代数字化座舱,整体布局虽然依旧保持沉稳样式,但方向盘造型、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触摸屏都换装了全新样式。

中控屏由原先的嵌入式改为12英寸悬浮式设计,搭载最新的MOS 3.X智慧车联系统,在车机界面以及应用场景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以地图导航为例,可根据用户需求切换不同的主题场景,如美食地图、夜晚地图、旅游地图,展示不同类型的内容。这套系统我们在很多大众车型上都应用过,不仅配置更丰富,还支持车载小程序,为车主带来更便利的用车生活。

科技配置升级外,新朗逸也对舒适和安全配置进行提升,得益于电气化的改进,新朗逸不仅配上了电子手刹 Auto Hold功能,还新增了主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耳、后排中央扶手,安全配置上,新朗逸全系标配6气囊以及AEB主动刹车,在驾驶辅助方面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

新时代竞争下,新朗逸如何寻找增量市场?

新朗逸官宣了将会在6月23日上市,这款A级家轿市场的宠儿迫不及待焕新再出发。2012年,第二代朗逸入市便开始引领A级家轿市场,累计销量也跨入百万辆门槛,到了2018年,全新朗逸携两厢、三厢版入市,凭借全面产品力进军A+级细分市场,并在同年成为最成功的销量明星车型。

从挑战者到守擂者,朗逸也并非一帆风顺,轩逸、卡罗拉都是朗逸的老对手了,尤其是东风日产轩逸,出色的舒适性和性价比让其在与朗逸的销冠竞争中丝毫不落下风。汽车圈流传着一句话“得A级车市场得天下”,上汽大众也凭借朗逸多年的出色销量表现,一直在企业销量榜中名列前茅。

当然了,时代不停变革,如今的A级轿车市场也越来越难以攻坚,首先是随着自主品牌快速发展,在产品上给合资车带来不小压力,比亚迪秦家族、长安逸动、广汽传祺影豹、吉利星瑞等等车型都通过更新迭代使得竞争力大幅提升。其次,纯电或混动的家轿也跃跃欲试,越来越多消费者能够接受以10万出头的价格选择一辆品质不错的新能源家轿。

所以要想保持长久竞争力,朗逸必须紧跟时代潮流,颜值、智能化、安全配置一样不能落后于竞品,新朗逸的优势在于口碑和悠久的车型历史,多年来的自信也是新朗逸最值得骄傲的,改款后的新朗逸在各个方面均有提升,但买车君认为,新朗逸要想继续在市场中巩固王者地位,必须要在年轻化营销上苦下功夫,毕竟在市场中还有一句话:得年轻者得天下,他们才是新经济的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