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急了,起诉蔚来车名侵权!有本事把电动车销量搞上去啊!

2022年06月17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奥迪做了一个在外人看来特别没意思的事儿,就是在德国起诉蔚来汽车车名侵权。起诉蔚来汽车ES6 ES8车名涉嫌侵犯了奥迪S6/S8的商标命名。

我想绝大部分人看到之后都觉得特别没意思。奥迪这是无病呻吟,碰瓷蔚来,一个字母,又不是奥迪发明的,人人都可以用,咋不去起诉其他车企里名字类似的呢。因为中国企业中,使用类似名字的有很多。宝骏RS5,宝骏RS7,宝骏530,宝骏730宝骏E300。宝骏的车命名,不仅是奥迪奔驰宝马一个都没有放过。奥迪为什么不起诉宝骏呢。

但是类似的情况在欧美企业中也是比较常见,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比如 特斯拉model 3原本要叫model E,因为福特已经提前注册了Model E,如果马斯克要用的话就告他,最后特斯拉没有告福特,而是选择了妥协,用了model 3的命名。

Q2,Q4使用权原来都在阿尔法手里,奥迪起诉,但最后双方和解,奥迪也可以使用Q2,Q4。奥迪之前也起诉过观致,胜诉禁止其欧洲车型使用Q标识。

其实大部分的名称冲突最后都进行了和解或者互相默许处理,比如日产有GT-R,AMG也有GTR。

此次奥迪起诉蔚来,很多人在猜测奥迪是为今后电动车做准备的。因为现在奥迪的高性能车,命名是S+数字,也就是S6,S8这样的命名。今后如果奥迪推出新能源高性能车型,那么很有可能命名也是ES6,或者ES8。那到时候就与蔚来汽车的名字一样了。

就像我刚才说的,宝骏的命名中,也有与奥迪很相似的。但是为什么奥迪不起诉宝骏呢?道理很简单,因为奥迪瞧不上宝骏。他俩不是一个级别的品牌和车型。而蔚来汽车却是今后奥迪实打实的竞争对手。

我们看2022年1~4月份,30万以上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就能知道。蔚来无论是车型数量还是销量,都是很领先的,甚至比宝马奔驰领先。但是榜单上却见不到奥迪的车型,可见在目前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奥迪并没有多少存在感。

当然此次奥迪起诉蔚来是发生在德国,并非中国。但蔚来已经进入了挪威市场,并以挪威为跳板进入到更多欧洲国家。那到时候蔚来就会与奥迪在欧洲市场展开正面的厮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