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破2万辆,腾势D9抢的是GL8的市场还是埃尔法的市场?

2022年06月17日 18:30: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腾势D9开启预售,售价为33.5万-46万元。预售开启之后,新车的订单量不断攀升,30分钟时间内,订单量超过3000辆;预售24小时,订单量5679辆。6月16日,距离新车上市一个月,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个人社交平台表示,腾势D9目前的订单量已经突破了20000辆。

对于一款售价30万元以上的高端MPV 。在还没有正式上市的前提下,在用户还没有实际体验过的前提下,订单量就已经突破了2万辆,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

那么这款新车到底是抢占了谁的用户呢?难道真的是丰田埃尔法的市场吗?我并不这样认为。

首先中国MPV的市场规模每年就是100万辆左右,并不是很大的市场规模。在这样的市场规模当中,2021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MPV车型只有两款,一个是五菱宏光,另外一个是别克GL8。而其他的一些合资品牌车型销量能够达到年销5万辆就已经很不错了。

因此腾势D9也是在100万辆的市场规模内抢市场。而它抢的不是别人,就是别克GL8的市场。

【1】丰田赛那已经开始抢占GL8的市场了!

自从别克GL8带火了商务MPV之后,就有很多的品牌,陆陆续续的推出了很有竞争力的车型来抢占这个市场。比较有竞争力的,售价也在30万元左右的车型,比如丰田赛那,这款车在最近2022年5月份的销量,已经能够达到6000辆左右。跟别克GL8的差距已经没有以前这么大了。

而GL8之所以在销量上目前还能够保持比较领先的地位,主要原因是别克GL8是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GL8入门级的车型陆上公务舱属于上一代老平台,因此价格比较便宜,才20多万左右。

丰田赛那只有一款车型,价格也更贵一些。所以基于这个原因,赛那目前的销量还达不到GL8的水平。

【2】GL8 ES陆尊,赛那,腾势D9的价格是差不多的!

如果我们仔细看的话会发现GL8 ES陆尊,赛那,腾势D9这三款车型的价格区间实际上是差不多的。GL8 ES陆尊车型的起步价格大概是31万元左右,赛那的起步价格大概是30万元左右。腾势D9的起步价格是33万元左右。

猛地一看好像腾势D9的价格比另外两个要贵一些。但仔细看就能够发现腾势D9有两大优势,是另外两个车不具备的。第一大优势,就是起步的配置就非常高,但是另外两款车型起步版本的配置非常低。

第二大优势是油耗方面的优势,腾势D9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是可以支持纯电行驶的。而另外两个不能够纯电行驶,赛那虽然是油电混动,但是也是要耗油的。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腾势D9贵的这些钱并不多。

所以为什么腾势D9从预售开始到现在,订单量就已经能够达到2万辆,其实用户心里自己也在算一笔账。而这笔账其实很好算,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谁能给我更高的配置,谁能给我更低的油耗,那么我就选谁。

腾势D9虽然从一开始就没有说竞争别克GL8或者是丰田赛那,而是一直在对外宣传的时候说对标丰田埃尔法

腾势之所以这样做有两个目的,第1个是从产品端,腾势D9确实很高端,用户花30多万元就能有进口品牌80万 埃尔法的享受,因此腾势D9对标埃尔法。

第2个是从销售策略上,对标埃尔法更容易引起用户的关注。对标GL8的车太多太多了,但是能对标埃尔法的车,并不多。

【3】从腾势D9正式交付用户开始,别克GL8 的苦日子就要来了。

但是别克GL8想要继续保持在MPV市场的领先优势,也不难。毕竟用户口碑比较好了。别克能做的是在不改变价格的基础上,提升陆上公务舱车型的配置,用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和配置,来竞争赛那,腾势D9这些高端MPV。

第二是推出新能源MPV,此前别克就已经发布了预告图了。从2代同堂,变成3代同堂。 用更丰富的车型来与竞争对手竞争。但是别克的新能源MPV,我估计销量不会特别好。因为别克品牌至今为止,都没有一款畅销的新能源车,那用户又凭什么能相信,别克的新能源MPV比腾势更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