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HTSA报告:受调查L2车祸案例,特斯拉占7成

2022年06月17日 18:40: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了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车祸报告数据,在调查的392起有关因使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而引发的车祸中,特斯拉以273起事故,占据7成,高居榜首。此结果很有可能会导致特斯拉召回近83万辆车。

NHTSA 发现了关于 Autiopilot 一些非常令人担忧的情况。

首先,对于即将到来的撞击,Autopilot 做出反应的时间严重不足:

1、 在16起车祸中,Autopilot 在撞击发生前的不到1秒内才解除对车辆的控制(脱钩);

2、在”大多数“事故中,前向碰撞报告在撞击前的一刹那才启动;

3、自动紧急制动 (AEB)系统只在”大约一半“的车祸中启动并进行了干预;

4、Autopilot 在车祸发生前没有对司机进行警告:

NHTSA 又额外收集了至少106起一般车祸的数据和信息。结果发现特斯拉辅助驾驶功能所表现出来的模式/规律,和前述的16起涉及应急车辆事故当中,是相符的。

数据显示,特斯拉配备高级别辅助驾驶系统的车辆达到了82.6万辆,特斯拉会从用户那里实时收集数据,使得问题报告生成更快。另外,特斯拉的高级别辅助驾驶可以应用在各种道路上,这增加了安全隐患风险,而其他品牌车型通常仅限制在高速公路使用场景。

不过,马斯克并不认同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

当地时间6月15日,特斯拉官网发文《根据NHTSA的数据,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比Waymo、Transdev或通用汽车的Cruise发生碰撞的可能性要小得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在推特转载这篇文章,并附言“Correct”(对)。

对事故数量占比超7成的问题,特斯拉解释,“监管机构的数据只显示了事故数量,没有考虑车队规模和行驶里程,但稍微深入一点,就会发现与Waymo、Transdev和通用汽车的Cruise相比,使用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特斯拉汽车发生碰撞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文章称,特斯拉汽车发生事故的概率不到0.02%,而Waymo在10%左右,Cruise的概率约为0.07%。“对细节作一点挖掘即可表明,特斯拉使用的系统在当今市场上的所有系统中显示出最高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