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货能手,卖5W左右,还有大屏!长安发力工具车,这两款皮卡香吗

2022年06月17日 19:14:02
分享到:

近几年国内的乘用车市场进步是飞速的,自主品牌发布的新产品无一例外,在外观和内饰的豪华感上是越来越强,现如今就连微卡和轻卡也在朝着乘用化发展。就在前不久,长安星卡PLUS和神骐PLUS刚刚上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样的两款工具车到底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体验。

长安星卡PLUS

新车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造型设计,黑色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前大灯融为一体,如果你对比过神骐PLUS,便会发现它们之间更像是家族化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将提供单排车型和双排车型可选,单排与双排车型长、宽、高完全相同,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360mm/1780mm/1985mm,轴距为3400mm。

两款车型真正的不同之处便在于装载方面,单排车型货箱栏板内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320mm/1660mm/380mm,额定载重量为1495kg;双排车型货箱栏板内尺寸长宽高分别为2600mm/1660mm/380mm,额定载重量为1190kg。

此次长安星卡PLUS的内饰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悬浮式10.2英寸中控屏让这辆微卡有了些许的“科技感”,除此之外,在这块中控屏内还配备了诸如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以及手机映射等配置,以满足消费者在使用中对于娱乐化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星卡PLUS在座椅上采用了GMT+无纺布设计的面料,这样一来就有效避免了长时间驾驶所带来的吸汗变形情况,除此之外它还将提供侧包角进行了加高处理,从而提升座椅在弯道中为驾驶员带来的侧向支撑性。

动力方面,长安星卡PLUS提供了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8kW;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8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了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长安神骐PLUS

新车的外观与长安星卡PLUS保持高度一致,形成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点阵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紧密相连,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915/1900/2015mm,轴距为3600mm。其中单排车型货箱长宽高分别为3700/1800/375mm,双排车型货箱长宽高分别为3010/1800/375mm,最大额定载质量为1700kg。

并且神骐PLUS还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 2纵10横结构所组成的车架大梁采用510L、610L高强度钢打造而成,为承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内饰的设计上,长安神骐PLUS的整体布局和设计可以完全参考星卡PLUS,两款车型的内饰几乎完全相同,10.2英寸的中控屏内同样集成了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以及手机映射,以弥补此类车型在科技感上的乏味。

动力系统方面,长安神骐PLUS仅提供了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款发动机与星卡PLUS上的那台完全相同,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80N·m,并匹配了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全文总结

长安神骐PLUS与星卡PLUS的出现,无疑让长安在微卡和轻卡领域又增加了一副竞争的筹码。对于商用车市场来说,这两类车型几乎是目前二三四线城市的主要生产工具,较强的承载性以及小巧的车身都更适合其工具车的属性,而灵活的布局也让消费者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中的又多了一种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