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史上最快SUV来了!为什么说蔚来ES7值50万元

2022年06月17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蔚来ES7于6月15日正式上市,蔚来汽车也迎来了史上最快SUV,这款3秒级加速破百的全新车型,不仅令蔚来汽车旗下车型布局更为丰富,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全新中大型SUV可选。

对于这款全新车型,蔚来汽车自然也是寄予厚望,蔚来ES7在实力上肯定不容小觑,更被看作对标保时捷卡宴、宝马X5的黑马。而蔚来ES7的补贴前售价为46.8-54.8万元,显然将主打50万级市场,那么大家对于这款新车的疑惑一定在于,蔚来ES7的实力到底如何?确实值这50万元吗?

“3秒俱乐部”成员,性能、乐趣一步到位

作为蔚来史上最快SUV,蔚来ES7的性能不仅在自家属于“天花板”级别,3秒级加速破百的能力,放在细分市场同样足以傲视同级,所以从性能表现来看,蔚来ES7确实有着50万级的实力。

而出色的性能归功于先进的技术,蔚来ES7作为新近上市的车型,自然搭载着蔚来汽车诸多最新技术,比如它所采用的第二代高效电驱平台,这一平台经过技术更迭,集成性能出色的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可达652马力,峰值扭矩更是高达850N·m,在账面参数上已经远远超过一众竞争对手。

得益于此,蔚来ES7的零百加速成绩仅为3.9秒,成为“3秒俱乐部”的其中一员,即便是如今纯电车型普遍加速给力,蔚来ES7的加速性能也鲜有对手。在Brembo四活塞高性能卡钳的加持之下,蔚来ES7的“百零”制动距离为33.9米,制动性能同样非常优秀,也为驾车出行增添了一重安全保障。

当然出色的加速、制动性能,意味着蔚来ES7更富有驾驶乐趣,这也是如今许多消费者所看重的。蔚来ES7不仅带来畅快从容的性能体验,更为操控体验注入更多有趣的“灵魂”,比如全系标配的空气悬架、CDC智能动态阻尼系统,能够更加了解驾驶者的意图,实现最理想状态下的悬架调校,确保驾驶乐趣与驾乘体验兼顾。此外,NIO ICC这一先进技术的应用,则令驾驶者可以自主调节底盘系统的舒适性、操控性,获得更加贴合个人喜好的操控体验。

舒适性+人性化,彰显豪华车型魅力

当价位抵达50万级,消费者对于出行体验自然抱有更高期待,而作为中大型SUV的蔚来ES7,知晓大家看重大空间,更看重舒适性体验,这恰恰是蔚来ES7与生俱来的优势。

基于长达2960mm的轴距,蔚来ES7打造出大五座空间,因此相比较7座的布局方式,蔚来ES7的前后排空间和舒适性更加出色,尤其是第二排空间足够宽绰,配合可开启超大全景天窗,后排乘坐者的头部与腿部空间毫不压抑,更能充分感受到中大型SUV的空间优势。

当然舒适性也离不开座椅的功劳,蔚来ES7所采用的全新Ultra Fit舒适座椅,拥有出色的支撑性和舒适性,前排座椅在加热通风、电动调节等常规功能之外,还支持座椅记忆、按摩功能,赫赫有名的“女王副驾”也没有缺席。而后排座椅支持靠背电动调节,以此去契合不同乘坐者的喜好。

对于这么一台注重出行体验的车型,自然也不会忽视人性化小细节。比如为车内增添自然氛围的香氛系统,语音识别即可开启并调节浓度,用户随时都能享受到惬意的空气环境。而感应式电吸门则令开闭车门的动作更加优雅,对于力气较小的儿童也非常友好,展现出蔚来ES7的厚道与诚意。

所以相比较单纯的堆砌配置,蔚来ES7显然更加尊重用户的需求和体验,这一层面的考虑也正是豪华车型令人心动的原因之一,所带来的体验远比表象更富有深意。基于这种考量打造出来的蔚来ES7,也延续着蔚来汽车主张的“第二起居室”理念,舒适惬意的体验确实令人身心舒适,这显然也是蔚来ES7产品力的一部分。

先进硬件一应俱全,刷新行业硬件水准

作为蔚来汽车的全新家族成员,蔚来ES7在智能科技方面,自然也是不遗余力,而蔚来汽车的智能科技水平向来属于行业前列,智能科技就是蔚来ES7的一项杀手锏。

当用户置身于车内时,就能深度体验蔚来ES7的全景数字座舱,从中控屏、数字仪表到HUD、后排控制屏都一应俱全,大屏操作体验触手可及。而256色光瀑氛围灯令车内氛围更加多变,可神秘可科幻的内饰氛围,赋予座舱更多魅力。

在用车享受蔚来ES7的性能和舒适性时,多项先进的智能科技正在为安全保驾护航,包括NIO Aquila蔚来超感系统、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蔚来自动驾驶技术NAD等,均属于蔚来ES7搭载的智能科技系统,它们的共同目的在于,全方位提升出行安全。

而这些先进系统的基础,就是蔚来ES7搭载的多项“硬核”硬件,包括1550nm激光雷达、7个8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全系标配的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等等,给人感觉蔚来ES7在硬件层面不计成本,单单一个1550nm激光雷达,就已经属于量产车型中罕见的配置。因此蔚来ES7的出现,直接刷新了行业内的智能硬件新高度,这可不是50万就能轻松拥有的水准,基于此所实现的安全水准,自然也是其他车型无法匹敌的。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蔚来ES7对标保时捷卡宴、宝马X5,确实有其实力可言,加速性能、智能硬件更是处于行业领先水准,对于舒适性、人性化的考量,也彰显出豪华品牌的诚意,因此蔚来ES7的产品力绝对值50万元。

更何况蔚来ES7还有着对手所不具备的优势,蔚来ES7车主能够在蔚来线上社区畅所欲言、分享生活、交友互动,还能向蔚来汽车提出意见与建议,感受这种你来我往的双向互动。此外,蔚来ES7车主还能深度体验到蔚来汽车主张的愉悦生活方式,借助专属AR眼镜、拖挂模式等,就能观看虚拟超大屏幕、拖着装备去露营,解锁更加精彩愉悦的有车生活,这种独特魅力难道不值50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