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约114万元起售,限量40台,雷克萨斯LC新款跑车VS保时捷911

2022年06月17日 20:58: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日前,雷克萨斯在海外市场发布LC Carbrio北海道限定版车型,引发多方热议。该车定位豪华跑车,起售价约合人民币114万元,同时还仅仅推出40辆车型,以“饥饿营销”策略激发消费者抢购热情。预计新车会在年底前正式交付,届时必然与保时捷911等对手之间展开一场激烈较量。

外观设计方面,LC Carbrio北海道限定版主打个性化元素,整体观感极富冲击力。其整车以“新星白”车漆涂装,与红色软顶帐篷相得益彰,进一步提升辨识度。前脸部分“纺锤式”中网更加扁平,内部以熏黑式结构填充,运动属性直接拉满。大灯组则是箭矢式造型,前端还向中网区域延伸,LED光源在开启之后照射效果不必担心。

侧面来看,LC Carbrio北海道限定版营造出较好“贴地飞行”观感,但是在部分路况下通行能力欠佳。不过21英寸超大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十分抢眼,静态下观摩颇为凶狠。后车轮前方导流槽结构提升立体感,同时还能有效降低行车时风阻系数。尾部则比较简洁,没有太多抢眼之处。

内饰部分,LC Carbrio北海道限定版主打红黑配色,质感上值得认可。其用料上十分考究,以大量皮质材料与镀铬元素搭配,加上钢琴烤漆面板的应用,档次方面不逊于保时捷911等车型。缝线处理也相当细腻,座位包裹性与支撑性都相当不错。其对科技水准也很是重视,中控屏幕尺寸可观,内嵌智能车机系统拥有着丰富的应用储备,在人机交互体验上得到提升。不过相较于百万售价,其内饰配置还是难以恭维。

其内部空间则乏善可陈,不过这些都是豪华跑车的“通病”。该车在过滤路面颠簸上表现一般,在中高速时期更为明显。此外其外后视镜比较狭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观察视野。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凸显独特身份,该车还在内部配备专属铭牌,“OO/00”标识凸显出每一辆车的编号。

动力方面,LC Carbrio北海道限定版搭载5.0L V8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56千瓦,峰值扭矩则是540牛·米。该车在传动上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感不必担心。而为了进一步降低自重,提升驾乘感受,该车在打造车身时还加入诸多碳纤维材质。其在WLTP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1.6L,仅需不到5秒即可完成零百公里加速,性能上没有让人失望。

总结

整体来看,LC Carbrio北海道限定版只能算是一款勉强合格之作。其外观设计比较抢眼,个性化元素难以忽视。性能表现则中规中矩,在与保时捷911等对手较量时没有明显优势。该车内饰配置存在较大短板,特别是科技水准与其豪车定位不符,这会劝退很多潜在消费者。不过此次该系列也仅仅推出40辆,只要制造出话题度就算完成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