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GT版上市,14.9万起售,最远能跑401公里

2022年06月17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长城家的纯电小车出新款了!

车东西6月17日消息,今日2022款欧拉好猫GT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4.9万元。

动力方面,新车将和好猫GT的老款车型一样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26kW(约合171马力),峰值扭矩250N·m,最高车速160km/h。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是,这款新车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代替了三元锂电池,支持快充功能,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401公里。

蔚来发布Q1财报:营收近百亿元,ES7将于8月交付

▲好猫GT新款上市价

智能化方面,好猫GT新款标配L2辅助驾驶功能,支持车道保持、碰撞预警、自动跟车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

目前这款新车在售价上比原有车型要便宜了2万多元,但在基本配置上相差不大,因此新车正式上市后,将进一步拓宽欧拉的产品线,并助力长城在新能源市场上收获更多细分消费群体。

一、专为女性打造 多种配色可选

尺寸方面,好猫GT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54mm/1848mm/1596mm,轴距为2650mm。

蔚来发布Q1财报:营收近百亿元,ES7将于8月交付

▲好猫GT新款侧面

外观方面,好猫GT新款整体沿用了好猫GT车型的经典设计,同时还应用了360°仿碳纤维潮酷套装、L型猎装獠牙、18英寸猫爪撞色轮毂、GT专属运动尾翼等细节配置。

同时在此前红黑内饰配色的基础上,还新增绿米、蓝灰、绿灰、棕灰四款全新内饰配色,结合铠甲灰、战袍白等五款外观配色。

蔚来发布Q1财报:营收近百亿元,ES7将于8月交付

▲好猫GT新款前脸

这款新车基于柠檬平台纯电架构打造,标配车身稳定系统、360° 全景融合影像、倒车雷达和OTA整车远程升级服务等诸多功能。

此外,新车还支持疲劳驾驶监测、脚踢感应式电动后背门、声纹识别交互等功能。

蔚来发布Q1财报:营收近百亿元,ES7将于8月交付

▲好猫GT新款侧面

智能驾驶方面,好猫GT新款涵盖驾驶辅助、主动安全、泊车辅助三大维度,可实现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过弯ATC、智能巡航辅助ICA、前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AEB、盲点监测BSD、车道偏离预警LDW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拥有AI自动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智慧轨迹倒车等功能。

二、定价稍高 智能化稍显不足

虽然好猫GT针对女性打造,具有多种贴心配置,但这款车仍有不足,值得提升。

首先,新款好猫GT的NEDC工况下续航为401km,续航里程并不算高,可满足城市代步等日常需求,长途出行稍显不足。

蔚来发布Q1财报:营收近百亿元,ES7将于8月交付

比亚迪元PLUS

而另外一款同价位纯电车型比亚迪的元PLUS在续航上则优于好猫GT,元PLUS搭载了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CLTC最高续航达到了510公里,而这款车的起售价甚至低于好猫GT,只有13.18万元。

蔚来发布Q1财报:营收近百亿元,ES7将于8月交付

▲好猫GT新款内饰

如果说好猫GT的外形和内饰是其一大特色,那么其智能化上则稍显逊色。好猫GT的辅助驾驶功能仅支持智能巡航、拥堵辅助、智能过弯模式、车道保持系统以及自动泊车等辅助驾驶功能。

此外这款好猫GT的外观没有记忆点也是一个问题,从整体来看,这款新车基本上只是在复制此前的老款车,除了配色有些许变化,基本上和老车型没有什么区别。

结语:欧拉专注女性市场

新能源汽车市场玩家众多,众多老牌车企像长城一样纷纷下场,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角逐激烈,甚至跨界巨头也纷纷入局造车。

这样的境况下,欧拉如何让高速成长不会成为昙花一现?如何让品牌的调性再上一层楼?面对这些问题,欧拉打破传统思路,将自己定位于一个更爱女性的品牌,专注于为女性造车。

放弃了大众化的市场,谋求更“垂直化”的发展,或许更适合欧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