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就能买凯迪拉克,靠的不是市场优惠,而是一款1.5T发动机?

2022年06月17日 23:10: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这意味着,作为最便宜的凯迪拉克车型,CT4的价格已经徘徊在20万元的价格区间,与君威、君越等别克车型小部分重合。

当然,疆哥所说的凯迪拉克即将要卖出别克价,说的并不是CT4终端优惠加大,而是近期即将新增一款车型,那就是凯迪拉克CT4的1.5T版本。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整体外观造型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经典的盾形进气格栅搭配闪电式大灯组,整体设计虽简约却不乏辨识度。新车将提供两种风格的中网,以及不同尺寸和样式的轮毂。

1.5T版本凯迪拉克CT4

现款凯迪拉克CT4

新车的尾部依旧采用了上翘的小鸭尾设计,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凸显其运动属性,尾灯样式有所调整,该车型或将以“25T”标识进行身份显示。

1.5T版本凯迪拉克CT4

现款凯迪拉克CT4

动力是新车的最大看点,新车型将搭载一台代号为LDF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这款发动机跟搭载在昂科威552T上的1.5T(代号LAH)参数接近,最大功率155kw,基本可以确定是上汽通用的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内部代号“阿凡达”。此外,预计新车型将继续配备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CT4的起售价为23.97万元,通过新增的1.5T车型,指导价能进一步接近20万元关口。算上市场终端优惠,妥妥地进入20万价格区间以内。

现款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CT4一块来的还有其兄弟车型凯迪拉克CT5,同样申报了1.5T动力,最大功率同样为150kW,预计同样匹配9AT变速箱。不过,在同级的豪华品牌车型中,除了奔驰C级提供1.5T发动机外,其余诸如奥迪A4L宝马3系林肯Z、沃尔沃S60都仅提供2.0T动力。

1.5T版本凯迪拉克CT5

现款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CT5定位运动豪华中型车,号称宝马5系的定位,只要宝马3系的价格,可惜只卖出了宝马X1的销量。

CT5目前的售价为27.97-34.17万元,终端有4万左右的优惠。如果采用了1.5T动力后,相信价格也是奔着20万的目标去。

1.5T版本凯迪拉克CT5

现款凯迪拉克CT5

写在最后

新能源兴起,燃油车声量减弱,如何让现有的燃油车产品继续发挥余热,这应该是传统车企们都在思考的问题。而凯迪拉克的做法,似乎透露出通用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降维打击。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佼佼者,凯迪拉克其实很早就明白了,硬刚BBA是没有活路的,在非豪华品牌和BBA之间的差距,才是自己的生存空间。

于是,凯迪拉克在后续的车型上,采用了很多与别克雪佛兰共用的底层技术。而1.5T阿凡达发动机,是通用最新的技术成就之一,用在凯迪拉克车型上,有利于将技术应用在更多的产品上,平摊技术研发费用以及模具、生产线等生产费用。或许,对于燃油车来说,这是一条低成本的“焕新”之路,毕竟车企们已经将绝大部分的经费和人力,投入到新能源的领域上去。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凯迪拉克真的下探降维打击,那么定位更低的别克雪佛兰,是不是没活路了,只能继续往下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