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新三好SUV  2022款吉利博越到店实拍

2022年06月18日 00:22:2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作为吉利迄今为止销量最高的SUV车型,博越自从2016年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36万辆。记得六年前,吉利博越是最早喊出“产品力对标合资”口号的一批车型,自那以后,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SUV便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面前。

如今,在自主SUV竞争空前激烈的大环境下,吉利又带来了2022款博越,并和博越X形成双车布局,试图做强10-15万级紧凑级SUV市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台车到底竞争力如何。

2022款吉利博越和老款车型变化较大,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脸。新车换装吉利4.0能量音弦前格栅,采用16根高亮镀铬,远远看起来还有点星越L的意思。

家族化设计有着极高的品牌辨识度,整体效果运动又不失稳重,搭配下部贯穿的哑光镀铬装饰条,车头的精致感是同级车型所没有的。

大灯配置方面,顶配车型配备了全LED光源,内部灯列立体排布,搭配镀铬底座,切割式设计比传统的透镜大灯更高级。全新光带式LED日间灯,为整车增添高端气质。

车身侧面的设计没有变化,依旧是吉利博越特有的上挑腰线,和隐藏D柱,车身尺寸为4519/1831/1694mm,轴距267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2022款博越采用双五幅设计的轮圈,观感精致硬朗。轮胎规格为225/55 R19,采用佳通Comfort F50轮胎,这条胎主打柔声降噪,耐久度也还不错,市场价大概在500元左右,价格适中。

新车尾部设计和老款车型区别不大,一条宽大的黑色饰条连接两个尾灯,并贴有GEELY尾标。下方同样采用哑光保险杠装饰板,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呈现运动感。

2022款博越的内饰设计风格比较简约,偏向居家的风格,米棕双色内饰,营造大气稳重的驾乘氛围。中控台中间出风口凸起的设计让视觉效果更柔和,搭配黑色钢琴烤漆饰板。

7英寸液晶仪表盘在尺寸上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不占优势,好在显示信息全面,指针式转速表搭配数字显示的时速表让驾驶员一目了然,实用性还算不错。

10.25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效果清晰,界面设计简洁明了,逻辑清晰好上手,并支持多任务同屏操作智能语音交互

驾驶辅助功能方面,新车配备了Autohold陡坡缓降定速巡航,实用功能齐全,可有效提高用户的用车体验。

新车的座椅采用白色和浅棕色相间的配色,配合门板上的浅棕色饰板,观感清爽。新车的座椅设计和人体贴合度较高,包裹性不错。皮质材料手感柔软,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有韧劲,长期乘坐也不会感觉酸痛。高配车型主驾还支持6向电动调节,方便日常使用。

后排没有为了视觉上的空间效果降低坐垫长度,内陷设计对大腿的承托很到位,靠背角度也足够。不过缺少中央扶手会影响一定舒适性。

浅色顶棚配合全景天窗让车内采光效果提升明显,最大采光面积达到0.685㎡,46.1%的玻璃面积占比。同时全景天窗的可开启面积非常大,这个功能春秋之际在野外郊游时能派上用场,日常行驶也可享受途中的清风和阳光。

动力方面,2022款博越配备了1.8TD L4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新车还提供三种驾驶模式两段转向力度调节功能。

新车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有效提升驾驶体验。

编辑总结作为一台10万级的SUV,吉利博越各项表现都很稳定,这也是它销量一直名列前茅的主要原因。如今有了更时尚的外观,再加上用料、配置、舒适度和人机交互方面的优良表现,吉利博越完全可以称得上拥有“好颜值、好舒适、好品质”三好实力的“10万级新三好SUV”,并有望和博越X一起成为10-15万级紧凑级SUV市场的常胜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