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项汽车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修订 包括七项乘用车标准

2022年06月18日 00:24: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6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汽车软件升级通用技术要求》等九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意见。据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全国汽标委开展了《汽车软件升级通用技术要求》等九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修订。

九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中,包括七项乘用车强制性国家标准:《汽车软件升级通用技术要求》、《汽车防盗装置》、《机动车乘员用安全带和约束系统》、《机动车乘员用安全带和约束系统安装固定点》、《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乘用车前后端保护装置》、《乘用车顶部抗压强度》。

以《汽车软件升级通用技术要求》为例,就明确规定多项在升级过程中的要求,确保车辆软件的稳定性。

此外,还有 《专用校车学生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和《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这九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修订,将可以不断提高整车安全性能,积极推进汽车安全领域、环保与节能领域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