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汽车投诉量榜单出炉,你的车投诉量可能高得离谱

2022年06月18日 00:27: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5月份,除了销量比4月份大幅度上升外,投诉量也跟着激增。从车质网给出的排名观察,基本上投诉量与销量成正比,但也有一些车投诉量高得离谱!

以SUV市场为例,销量排名第一的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与排名第二的长城哈弗H6,在5月份的投诉量基本相当,也确实比销量靠后的投诉量高一些。

而备受争议的特斯拉5月份的投诉量,在销量前十名中,属于第二少的。令人惊奇的是在传播端非常低调的名爵ZS,投诉量仅为2个。

可喜的是,名爵ZS是整个TOP30榜单中投诉最少的车型。而它的销量并不低,5月销量超过了1.1万,排在榜单第九位。上汽集团在质量把控方面值得表扬。

而与其相反的是,奇瑞瑞虎8,销量排名第九名,但它的投诉量高达76个,是TOP10中投诉量最高的。

还有TOP10-20排名之间,比亚迪元PLUS投诉量为3,比它的老大哥宋要强得多,虽然销量是宋的三分之一,但即便乘以三倍,投诉量也是个位数。放心买这款车吧。

理想汽车在5月份的11496台新车销量中,投诉仅为12个,是造车新势力中第二靠谱的车型,都说理想汽车用三流的组建,组装出二流的产品,卖一流的价格,似乎是有道理的。

只可惜理想汽车不是造车新势力中的质量NO.1,5月销量7884台的哪吒汽车,投诉量仅为3个,从比例上看,比理想汽车更靠谱一些。

从5月销量TOP30中可以看到,投诉量个位数的分别为

第3位的特斯拉MODELY

第6位的别克昂科威

第8位的奥迪Q5L

第10位的上汽名爵ZS

第11位的比亚迪元PLUS

第13位的红旗HS5

第16位的吉利缤越

第17位的捷途X70

第18位的大众途岳

第20位的广本皓影

第24位的奇瑞瑞虎7

第30位的哪吒V

以上车型,除了特斯拉ModelY销量过两万外,其他车型销量差距并不大。因此销量与投诉的比例也大致相当,是可以推荐的车型。

那么投诉量比较多的车都是哪些呢?

首当其冲的就是“鸡立鹤群”的宝马X3,是的,不是“鹤立鸡群”,而是“鸡立鹤群”。因为它是整个榜单,唯一一个投诉量破千的车型。

按照它5月销量10955台来看,它的投诉量高达1493个,投诉销量比高达13.6%。这种投诉量,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是灾难性的坏消息。

但好消息是,纵观宝马X3的所有投诉内容,几乎都集中在一个问题点上:“华晨宝马X3车机功能与宣传不符缺少功能”

也就是说,这基本上是因为芯片短缺,而厂商没有告知消费者的欺诈行为,虽然宝马信誉大受损失,但喜欢宝马的人也可以放心,这车暂时没有影响使用的质量问题。

而投诉量仅次于宝马X3的,当属终端排队加价的车型吉利星越L。相信翻开网上所有的媒体评测,都是整齐的夸赞,但它却是榜单中除了宝马X3外,唯一一个投诉量上三位数的车型。

当然,这个投诉数字,也并非是产品质量问题,星越L的大部分投诉内容,跟宝马X3异曲同工,那就是“吉利星越L第二把钥匙没有具体交付时间”。

也就是说,吉利星越L也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无法正常交车,那些着急排队等车的朋友们,看到这个结果是否心里平衡些了?

白希文总结

最后,我必须要指出,这个榜单仅仅是一个投诉网站上的投诉量,并不能代表全部车主对车子不满的内容。我们只能以偏概全的做出分析评论。

但即便从这些数据中,也能判断出,哪些品牌的哪些车型相对更值得购买,而热卖车型,缺斤短两的问题也普遍存在。

着急购车有风险,排队加价需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