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电动小钢炮,面向全球市场,MG MULAN你期待吗?

2022年06月18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MG名爵作为一个源自英伦的汽车品牌,来到国内之后,就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旗下的MG5天蝎座、名爵5和名爵6车型,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而MG ONE、MG领航等SUV车型,则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让喜欢性能又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也能感受名爵品牌的魅力。

但纵观名爵的产品线,除了国内最受欢迎的紧凑级三厢车,就是同样受欢迎的SUV车型,而在欧洲市场颇受欢迎的两厢车,在名爵的产品线中依旧是暂缺的。但随着MG MULAN的到来,相信许多热爱运动的玩家们就此无憾,而这款运动型两厢车还会销往其他国家和地区,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型。

从两厢车的车身结构,聪明的朋友或许已经猜到了——MG MULAN就是要进军欧洲市场。

欧洲造车的历史要比国内长得多。对欧洲的消费者们来说,因为人均车辆保有量较高,有些西欧国家的人均车辆保有量甚至是国内的几倍,那里的消费者接触过的车型可谓五花八门十分全面,老车新车、性能车家用车、手动挡自动挡,可以说几乎人人都是老司机,一款新车想要热销,必须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而在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的帮助下,MG MULAN的驾驶乐趣想必是足够丰富的。

MG MULAN基于后驱架构设计,可以减少前轮打滑和加速跑偏现象,最大化利用电动机的加速性能,简而言之就是起步更快、加速更好、轮胎利用率高,在有效保证了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乘坐感受。同时,加上五连杆后悬架、DP-EPS转向系统、One-Box电制动系统,能做到5.3米的转弯半径,并配合电池等部件的布局,设计出50:50前后轴荷比,最大程度保障操控。

经常下赛道的朋友们,对车辆重心这个概念似乎会很执念,当然,保时捷斯巴鲁也用水平对置发动机来降低车辆重心。对MG MULAN来说,解决重心问题的关键有3点,分别是:

1. LBS躺式电芯,电池整包厚度低至110mm,让整车空间布置效率更高。

2.超薄电池,能有效降低车辆重心,且因为质心分布均匀,更能抑制车辆高速行驶中的侧倾。

3.纯平的电池设计,让电池与车身完美结合,更可满足用户的换电需求。

至于性能,MG MULAN三电科技想必也是领先的,在上汽“魔方”电池、高功率密度电驱的帮助下,MG MULAN可实现0-100km/h加速3.8秒,妥妥“3秒俱乐部”成员,对比高尔夫R、福克斯RS、AMG A45这种级别的钢炮车型也完全不怂。

再以安全标准为例,由于欧洲市场的Euro NCAP测试十分严苛,MG MULAN针对了多项碰撞安全的细节进行了优化设计,如三重防撞梁设计、CPM电容应用,以及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独特的结构,让电池安全防护大幅升级,目标是做到E-NCAP测试五星水准。

实际上,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属于纯电动专属系统化整车平台,可谓国内汽车行业首创,在更好地发挥纯电车型优势的同时,还可实现布置效率、集成度和换电可能性的平衡与兼顾。而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覆盖的车型,也从A级到D级,涵盖轿车、SUV、MPV、跑车等等,有了三轴电驱动、双高压平台等优势,可以让新车获得更好的性能表现。

以MG MULAN的实力,畅销西欧国家想必不成问题。当然,名爵品牌在2020年就蝉联中国汽车单一品牌出口第一,海外销量超过23万台,在澳大利亚、智利、埃及等国家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而在去年,名爵还以包船的形式,单次向欧洲出口了3000台新车。

2023年将是名爵品牌100周年,按照名爵提出的“Mission 100”的概念,希望在全球范围内追求用户满意度100%,并实现100个国家和地区年销100万台的规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