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体验媲美百万级?顶配不到40万揽境如何获得越级优势?

2022年06月18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总有人羡慕北美SUV的大块头、羡慕欧洲小车的精致……

久而久之,在国内,大家对车辆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以高端SUV为例,大家不仅希望空间要大,更希望灵活好开;希望舒适惬意,也希望野性十足;希望精致豪华,更希望价格实惠……

于是乎,国内的高端SUV市场“内卷现象”日趋严重,各大车企们也绞尽脑汁地去发挥主观能动性,希望打造出一台真正的全能之车。

其实,面对复杂的市场需求,车企们需要的是更丰富的经验,显然,传统合资大厂们打造出的产品其实会更有说服力。比如来自一汽-大众的大型豪华SUV揽境,就带来了不少让消费者为之买单的理由。

不信?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分析分析!

想要大空间?更需要内在的舒适之美

对于不少大尺寸SUV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首先看重的,自然是空间。

但若是引入实际的用车场景,大家需要的则是大空间基础之上,带来的进阶舒适体验。那么,揽境能否在这一点问题上做得均衡?接下来,我们从空间说起。

揽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5152/2002/1795mm,轴距达到了2980mm,是目前大众家族内尺寸最大的车型。

可以说,在百万级以内,即便是来自豪华品牌的宝马X5加长版、林肯飞行家等中大型豪华SUV,也难以把揽境给“比下去”,不信?看表。

在拥有了出色的尺寸之后,揽境还在MQB Evo平台的基础上对空间进行了不少的优化,例如压缩机械空间,扩大乘员舱空间。

这也使得揽境车内的三排座椅都有比较宽敞的乘坐质感,前两排的空间舒适性自然不必多说,而即便是来到第三排,也不仅仅是提供了应急的需求,更能让这一排的座椅充分利用起来,在多乘员出行时也比较轻松。

空间是一方面,内在的舒适性是另一方面。

为了打造出更强的舒适体验,揽境的每一排座椅,都经过了人机工程学处理,在坐上去之后,乘客能获得更加舒服的体验,即便是长时间乘车也不容易感到疲累。

而且,针对不同场景,揽境还提供了多样化的座椅组合。

2+2+2的六座布局为第二排打造出了可以自由调节角度的“老板椅”,搭配座椅加热/通风、电动调节等多种功能,足以适应在商务出行场景中,为贵客提供舒适环境的需求。

2+3+2的七座布局,则进一步拓展了家用出行的便利性。

一家三口,再带上四位老人一起出门,揽境也能为每一名家庭成员提供舒适的环境。而且,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形式,让揽境可以在2-7座之间自由组合,即便是和家人一起去露营,它也能尽可能兼顾到乘员的舒适性和放置大件物品的需求。

小结:从大家最先关注的空间层面来看,揽境不仅有着合资高端SUV中更大的尺寸,同时,它的空间利用率和内部舒适性表现也能令人满意。如果单从空间和乘坐舒适性来讲,揽境在五十万以内,几乎难寻对手。

有了宏观的舒适,还要细节的优化来填充

如果你只是对空间舒适性有要求的话,那么,揽境在空间宏观层面的表现,其实足以令人满意了。但是,如果你是因为大空间而想要深入去探寻揽境这台SUV的话,那么它在内部的细节中,也会给你带来不少的惊喜。

在内饰设计层面定位大众家族旗舰的揽境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拉开车门,这辆旗舰SUV虽然也采用了大众家族化设计,但是却有不少新意。例如悬浮式中控台设计,让这台SUV兼具了美学与实用功能。

更加温馨典雅的配色、更丰富的皮革材质、更细腻的做工,也让这台旗舰SUV有了不少的豪华气息。即便是面对进口大众的途锐,或者面对曾经的“王者”辉腾,揽境所呈现出的豪华氛围,也是不遑多让。

除了设计与用料之外,作为旗舰SUV,揽境内部的豪华质感,也来自于对配置的把控。

针对车辆内部的NVH体验,揽境全系配备声学隔音玻璃,即便是在高速路上一路狂奔,车内的孩子与老人,也能睡得很舒服。

而这一份舒服,也来自于揽境车内的空气品质。

这款车全系标配自动分区空调,孩子与成年人由于身体条件的不同,其适宜的温度范围也有所不同。通过自动分区空调,能为所有人提供自己觉得舒服的氛围,提升乘坐舒适性。

而且,揽境还全系配备车载空气净化系统,能够实时为车内输送新鲜空气,保护车内乘客的呼吸道健康。即便车外雾霾缭绕,只要关闭车窗,揽境的车内也可以如同长白山森林一般清新舒适。

除了舒适之外,揽境其实也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化配置。

在车辆内部,中控屏、液晶仪表盘、HUD三屏联动,不仅带来了视觉层面的科技感,同时,这辆车的交互功能也做得不错。

例如在液晶仪表盘上,就能直接显示导航信息,在使用导航系统的时候更加直观清晰,确保了驾驶的安全性。并且驾驶员在开车时,操作网联系统也比较方便。通过智能语音识别,就能直接通过语音进行操控。

举个例子,当你在开车,想要更换导航的目的地。此时,我们并不需要停下车去操作屏幕,只需要对语音助手发出更换目的地的指令,就能直接导航前往。

其实,揽境的这份安全与便利,不仅仅是靠座舱内的智能交互系统单独完成的。

其配备的IQ.Driv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驾驶便利度。

譬如,当我们在夜间开车时,IQ.Light矩阵式LED照明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对向车辆与行人,并且关闭当前区域的远光灯,在不影响他人视线的同时,为驾驶者预留出清晰的视野,大幅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小结:作为一款售价在29.99万到39.99万的旗舰级豪华SUV,揽境更通过内在的细节呈现出了足够的豪华品质。这份豪华品质,不仅仅是让内部的乘员感到更加舒适,更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驾驶,在出行时,也能让驾驶更加方便,有精力去欣赏车窗外的风景。

想要欣赏更多的景色?你需要更强的核心机械品质

购买旗舰豪华SUV的用户,大家面临的用车场景,不仅仅是在城市里代步或者接送家人。大家看重SUV车型,为的更是这辆车能以出色的机械性能,让我们可以带着家人和朋友去更远、更美的地方,欣赏风景。

作为一台旗舰SUV,揽境的售价虽然只有29.99-39.99万元。但是论性能,它已经具备了很多同级豪华品牌车型才有的素质。

目前,揽境提供有330TSI、380SI、530TSI三种动力配置。其中,330TSI车型和380TSI高功率车型均搭载EA888 Gen3 2.0T发动机,并且匹配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两种动力配置,在动力够用的基础上,拥有更低的油耗,主打性能与经济性的均衡。而且,这两款车型还可享受这段时间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无论是购车成本还是用车经济性,都能让不少消费者满意。

而揽境的530TSI车型,则是40万以内,为数不多搭载V6发动机的大尺寸豪华SUV。

EA390 2.5T VR6发动机,不仅能以更强的动力性能,带你去更远的地方看风景,带你体验独特的驾驶激情。同时,搭配DQ50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后,车辆的平顺性表现也会更加出色,让豪华品质更进一步。即便是在青藏高原上,你也能在从容的驾驶氛围中,享受V6发动机带来的平顺与豪华。

当然了,光靠这些还不够,底盘表现同样重要。

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能够根据路面状况的不同,来调整避震器阻尼的响应程度。在平顺的高速或者城市道路上,它能有效减少晃动,带来从容淡定的行驶姿态;而在自驾游遇到坎坷路面时,它能提供更加出色的滤震性,确保在颠簸路面也能保持住自己的豪华品质。

小结:从售价来看,29.99-39.99万元的指导价,让揽境位于同级主流区间内。但是,从机械实力来看,V6发动机和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加持,也让揽境拥有了挑战更贵豪华品牌车型的底气与实力。对消费者来说,揽境能够以更加平易近人的方式,带来真正的豪华品质。

结束语:

其实,从整体的产品力来看,揽境作为目前大众家族内的旗舰SUV,它有足够的理由让大家买单。

更大的尺寸带来更豪华的乘坐享受、更丰富的配置带来足够贴心的体验、在不贵的价格基础上带来媲美豪华品牌百万级车型的机械素质……看到这里,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