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鲲鹏DHT超级混动公开,技术实力如何?首款车型值得买吗?

2022年06月18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很早之前,我们就作出过判断,在传统燃油车禁售后,纯电车被广泛接受前,混动汽车将担起市场销量的重任,如今在油价飞涨的助推下,这一时间节点愈发近了。

反观市场,混动车型也开始大面积铺开,特别是自主品牌插混技术如雨后春笋般冒头,比亚迪超级混动、长安i-DD、长城柠檬混动DHT、吉利雷神混动等也在各自品牌车型上登台亮相,而一向有自主品牌工科宅称号的奇瑞,当然没有落后。6月15日晚,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正式公开,这套技术又有何厉害之处呢?

据了解,奇瑞的这套混动系统为世界首创,它由发动机+双电机联合驱动,具备3个“引擎”,双电机驱动也是目前行业唯一,这一设计有利于动力输出,让驾控更加顺畅。另一方面它具备3挡DHT,在中国品牌混动技术中也是唯一,它的好处在于能够带来更低的油耗和更高的效率。正因为有3个动力来源,可以多挡位切换,鲲鹏DHT也首创了9模11速,能输出多种动力组合,以此来覆盖汽车行驶中的不同场景,同时它也针对各个场景进行了性能优化。

最直观的表现在于,这套系统具备510N·m的最大输出扭矩,传动效率高达97.6%,同时运转过程平顺、安静,可见在动力、油耗以及平顺性三个方面,鲲鹏DHT都很有竞争力。

而在公开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的同时,奇瑞方面也带来了率先搭载该技术的瑞虎8 PLUS鲲鹏e+车型。

有全新技术的加持,这台新车的性能表现也相当不错,综合最大功率240kW,综合最大扭矩510N·m,四驱版本车型零百加速4.9秒,两驱车型也控制到了7秒内,驾控体验有所保障,而在混动车型最受关注的油耗方面,百公里5.0L的亏电油耗也让家用车需求的朋友能够安心。

除此以外,这台新车还具备L2.5级自动驾驶能力,其中APA全自动泊车、ACC全速域全场景自动巡航辅助等想必很很能吸引年轻人目光。

目前瑞虎8 PLUS 鲲鹏e+共推出了3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5.58-17.18万之间,这一价格在目前在售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具备一定竞争力,它的到来不仅丰富了瑞虎8的车型矩阵,也让消费者有了一款全新的插电混动车型可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