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超2万,油耗4升多,这车告诉你什么叫“性价比”!

2022年06月18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10-15万元的汽车消费区间内,中国品牌与海外品牌分庭抗礼。虽然卡罗拉、轩逸等“不会错”车型占据了不少人的首选项,但国内汽车工业的崛起,也让中国品牌靠着口碑与销量打响了名堂。以比亚迪为例,秦家族在4月份拿下紧凑型车销量榜第二名的成绩(23520台),十万多的售价、经济实用的特征也符合小明这次的购车需求。

家族化设计进一步强调了车型的风格,Dragon Face前脸早已为我们留下烙印,龙魂语言让线条向外扩张,搭配箭羽龙睛大灯,回头率还是有的。值得一提的是,试驾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曾经豪华车几十万的配置,如今中国车十几万就能拥有。

车侧的游龙跃动腰线将型面巧妙勾勒,赤帝红的涂装更显夺目,轮胎配备的是ATLAS AS380,静音效果还不错;5mm的龙爪之痕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灯腔内部结构造型犀利,识别度相当高。车身尺寸方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2718mm。

秦PLUS DM-i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律动舒展的流线型装饰搭配大面积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车型在同级别中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全液晶仪表盘采用了内嵌式设计,与后方的黑色饰板融为一体,但日常驾驶时反光明显,查看数据有些费劲,如果能在上方设置遮光板体验会更好。

可旋转中控屏不用赘述,内置DiLink 3.0车机系统,使用流畅度以及UI设置在同级别都是标杆水准,类似平板电脑的操作方式将功能高度集成化,分门别类逻辑清晰,自定义界面也有着很强的实用性。

挡把后方罗列有丰富的物理按键,包括空调控制以及主被动安全控制功能,只不过黑色烤漆极易沾上尘土以及指纹;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双色搭配,内部填充物偏硬,更强调乘坐支撑性。

秦PLUS DM-i依旧配备了我们熟悉的那套插电混动系统,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热效率可达43.04%;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搭载的电混系统EHS145,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2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在DM-i混动系统的逻辑中,发动机充当着统筹协调的重任,合理分配能量传递、充分发挥自身高效工况是DM-i车型实现经济性的重要手段。通过纯电、串联、并联以及直驱四种模式的交替配合,秦PLUS DM-i有着相当出色的节油效果以及驾驶厚重感,日常代步或者高速巡航阶段都是它施展技巧的舞台。

电机耦合系统的配合十分默契,跟车时更多采用电驱,发动机的介入让人毫无察觉,配合E-CVT无级变速箱,日常驾驶时的平顺性与电动车并无差异。经济与普通模式下的驾驶感受区别不大,反倒是前者慵懒的节奏非常适合拥堵路况代步;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变得激进不少,油门踏板的跟脚感在中段加速时更为明显,驾驶节奏一下就上来了。

底盘调校保持了比亚迪的高水准,舒适性为取向的风格明显,同时具备不错的动态特征,过弯时的车身循迹性不错,节奏灵活,整体感强。续航方面,我们将秦PLUS DM-i调整至节能模式,空调温度23℃,电池电量20%以下,行驶103.5公里之后,秦PLUS DM-i加入4.41升燃油,计算可得油耗为4.26L/100km,馈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足够出色。

秦PLUS DM-i的厂商指导价为11.18万元-16.58万元,从实际表现来看,它堪称同级别的“全能选手”。定位舒适、家用的秦PLUS DM-i,不仅凭借混动系统实现出色节油效果,良好的底盘调校以及乘坐体验完美胜任代步属性,DiLink 3.0车机系统的加持也让人机互动更加便捷。从销量来看,秦PLUS的表现十分亮眼,在紧凑型车市场中,秦PLUS的竞争力十足,也能与热门合资车型一较高下,堪称“国货之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