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码舒适内核,探寻天籁“高价值”背后的秘密

2022年06月18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在国内,汽车步入家庭的时间其实并不算长,从千禧年开始,也不过二十来个年头。但好在,汽车私人化赶上了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私家车的成长史,也从经济耐用快速进阶到品质舒享。而当下,汽车的发展趋势不再单点突破,而是追求全面强大;只有动力、舒适、智能化同时兼备的情况下,才能有出圈的机会,毕竟小孩子才做选择,选择天籁的大人当然是都要,那么,一辆车该如何做到“高价值”的标准呢?天籁抢答了这个问题。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体现一辆车的价值之处,首当其冲就是舒适性,这是购车消费者的首要考虑因素,也是中级车的标准下限。多数人并不觉得舒适有多重要,但对于老司机而言,激情澎湃只是片刻,而舒适才是平淡永恒的,而评判一辆车的「好不好坐」,得由全车的乘客们一起打分,所以,一辆出色的家用车,必须要服务好车上每一位乘员。在此级别中,提及舒适,绕不开一款车,那便是天籁。

并不是所有的汽车座椅都能被称为「沙发」,天籁上配备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一直都被视作汽车座椅中标杆级的存在,坦白讲,天籁这套座椅的舒适度,放任整个汽车业界中,都很难找到替代品。首先,在座椅的用料上,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用到了三层的缓冲材质,座椅表面皮质也采用细腻亲肤的材料,触感更加柔软高级。其次,在座椅的造型设计上,这套人体工学座椅的靠背角度会更加往后倾斜,使到乘客的坐骨关节下与背下部切线垂直角度呈20~30°左右,整体坐上去,会有更强烈的陷入感。最后,加之宽大厚实的造型设计,与侧翼3D支撑设计,达成一个高度兼容舒适与安全的坐姿。所以,无论在设计、安全或是材质用料上,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都是无可挑剔的。

当然,天籁对舒适性的解读,可不止于座椅,更是体现在了隔音静谧性上。天籁不仅在底盘与车窗玻璃的用料上可以与豪华品牌车相看齐,更是加入了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与ANC主动降噪系统两大黑科技主动抵消各面噪音,打造出一个静谧私享的车舱环境。此外,BOSE高保真音响系统与双天窗,也进一步增强视觉听觉上的体验感受。

在「追新」的时代,一款合格的产品必须紧贴时代,而论一款优秀的产品,应该是紧贴生活的。东风日产的slogan为“人·车·生活”,如何将这三者紧密连接?天籁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的互联系统,这套系统整合了多达59项实用功能,在功能性以及便携性上,是领先的水准;在互联功能上,超智联系统内置车家互联功能以及远程启动功能,在手机APP上,就可以与爱车进行实时联动,打通车与家的屏障,Nissan Connect超智联可谓是“以人为本、有温度的智能系统”。

对于新手司机或经常需要跑长途的驾驶员,天籁还内置了一个经验丰厚的老司机——ProPILOT超智驾功能,这套功能可以实现常规的车道保持、转向控制、自动跟车以及0-144km/h速段自主巡航,且通过了超过38万公里的国内道路测试,在不断优化之后,也变得更加成熟稳定,使用起来,体验就两个字——靠谱。

动力方面,天籁也有着超纲的表现,搭载了英菲尼迪同款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首先,这套动力功率高达179kW,371N·m的峰值扭矩,破百时间不到7秒,在中级车队列中也是一把好手。其次,VC-TURBO超变擎还有同级别独有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在不同的工况下,压缩比可在8∶1~14∶1无级自适应切换,对油耗与动力释放进行高度兼顾,更好利用起每一滴汽油;在油价飞涨的当下,超变擎,真能帮你省下不少。

最后,我要说的是天籁的高价值也不仅体现在产品力,同时还离不开东风日产的感心服务。今年6月份,国家为激活汽车市场消费,正式推出部分车款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并首次将政策范围覆盖到天籁这样的2.0L排量车型。对此,东风日产将补贴升级,推出了“购置税全免、限时送全险”等补贴加码,进一步为购车群体让利,助力提振车市。有温度、有实力、有诚意,这就是天籁对于「高价值」的解读,我们也不难预见,天籁会在爆款之路上,走得更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