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余款车型集结重庆车展,但最值得看的还数这几款

2022年06月18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疫情当下,2022年能举办成功的车展目前就只有深圳车展了。而即将在6月25日-7月3日举办的重庆车展,也许是因为之前车企憋的大招还没放完,彼时将会超过1000款车型集结于此。

由于疫情多变,重庆车展会不会成为国内今年最后一个线下车展呢?一切都是未知数,因为接下来年内的大型车展还有成都和广州,虽然兵哥都希望能如期举行,但谁又可以保证呢?

正所谓,“今天有车今天看”,疫情当下艰难举办的车展,当然要盘一盘有哪些车型值得关注,废话少说,兵哥马上点评了几款重磅车型!

蔚来ES7

作为目前中国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品牌,蔚来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大家的特别关注。日前,蔚来发布旗下第五款量产车蔚来ES7,并公布其售价46.8-54.8万元,首批新车将于8月交付。

外观层面,蔚来ES7和之前推出的蔚来ET7风格上保持一致,延续了Design for AD的设计理念和蔚来家族式设计语言,“X-Bar”设计语言,极具家族辨识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车顶搭载了激光雷达和“瞭望塔式”摄像头。

而就外观尺寸来说,蔚来ES7车长4912mm,轴距2960mm,定位处于蔚来ES6和蔚来ES8之间。也就是说,要它的出现是为了进一步细分市场,务求让消费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此外,从额定载客(驾驶员座位数)的信息来看,蔚来ES7依旧定位“大五座”车型。

比亚迪海豹

作为比亚迪海洋网的新成员,海豹早前在自己的“大本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备受关注,乘势而上,自然也会在重庆车展亮相。目前,海豹已经开始预售,预售价为21.28-28.98万元。对于很多人来说,那的确不算便宜,毕竟20多万已经远超多数人对于经济实惠的理解范畴。

但要说产品力,海豹还是有卖20多万的底气。例如海豹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拥有非常动感的车身以及精致时尚的座舱,同时0.219Cd的超低风阻,让其700km的长续航后驱版可实现5.9秒破百,而650km的四驱性能版则可实现3.8秒破百。值得说明的是,海豹四驱版前电机为交流异步电机,后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这是一种兼顾性能与能耗的搭配。

除了有拿得出手的性能指标,海豹在电驱系统的整体设计也体现了其先进性。比如它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让整个驱动系统体积更小,为车内留出宽敞空间。截止目前,海豹预订超过了22637辆,如无意外,海豹将成为比亚迪下一走量的车型。

阿维塔11

日前,作为阿维塔科技的首款车型,阿维塔11开启预售后瞬间售空500辆,预计将在三季度实现首批量产交付。阿维塔11基于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CHN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三大企业将为阿维塔注入硬件+软件+数字化+智慧生态。据悉,阿维塔11将会在重庆车展亮相,想近距离接触它的人千万别错过此次机会。

除了其品牌班底实力豪华外,阿维塔11产品力也非常豪华,首先由主副驾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和15.6英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屏构成的车内座舱智慧互联屏,看上去就十分大气,而且副驾显示屏秉承一芯多屏能力,具备快捷手势操作、分屏应用等功能。

另外,阿维塔11轴距就达到了2975mm,这样宽敞的轴距表现,加之可选配后排加热和按摩功能,让它看起来更像是定位高端市场,所以像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很有可能要面临新的竞争对手了。

长安欧尚Z6

自欧尚拥有两款X系列的明星车型之后,又马上推出了Z系列,而作为Z系列的首款车型,欧尚Z6在本月1日已经正式开启预售,并计划于本月底上市,也就是说,有机会在重庆车展上正式上市。

欧尚Z6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外观设计很精致化,而且也很容易看出和长安UNI车型的渊源。它采用了无边际风格的中网,大灯造型犀利,和中网融为一体,富有气势。另外,四出排气加上扰流板的车尾造型称得上夸张,也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但最值得提到的是,欧尚Z6将配备2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4颗摄像头,且车内通过多块屏幕的组合带来科技感,包括10.3英寸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同时,欧尚Z6还配有AR-HUD显示屏、9.2英寸智能屏等。整体来说,它的内饰比欧尚X系列更年轻有活力。

总结

虽然文中仅提了几款车型,但可以发现的是,本次重庆车展的重磅车型都以新能源为主,不过这也好,因为随之而来的,会有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概念和黑科技出现在观众面前。

其次,文中提到的4款车型,它们都将会在各自的展台闪亮登场,喜欢燃油车的,可以多关注欧尚Z6;看重性能的,那么海豹一定不要错过;既要科技感又不是豪华,阿维塔11和蔚来ES7或许能解决你的需求。届时,群芳争艳各施其法,大家可不要挑花了眼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