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大圣有哪些亮点?昆仑架构首款产品会一炮而红吗?

2022年06月18日 15:13:0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回顾捷途汽车近几年的发展进程,得益于SUV红利期的持续,以及积极布局精品车型战略的落实,销量规模增长速度是真的快。就今年1-6月,捷途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7645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1.38%。毋庸置疑,这样的销量表现对于一个在车市寒冬,且处于全球疫情的汽车品牌而言,绝对是难能可贵的存在。

从目前捷途车型的销量情况来看,捷途X70系列称得上是销量担当,单月销量基本上都保持在8000至10000辆左右的成绩。据5月份的数据显示,捷途X70系列车型在自主品牌中型SUV销量方面,仅次于红旗HS5和瑞虎8,位居第三名。

如今,捷途汽车已累计超过了50多万名用户,成为了首个中国新锐SUV品牌增速第一的优异成绩。而随着品牌认同度的不断提升,市场进一步扩大已成为必然,于是昆仑架构下的首款产品——捷途大圣来了。

昆仑架构是什么?

如果大家有了解其他汽车品牌的平台架构,如丰田TNGA、大众MQB、吉利CMA等也大致上会明白昆仑架构是什么。简单来说,捷途昆仑架构是基于奇瑞集团平台架构和“旅行+”市场定位,专为旅行+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化平台架构,具备模块化“即插即用”、可扩展性、高智能等综合优势。

因此,我们可以结合昆仑架构来看捷途大圣车型有什么亮点。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捷途大圣有别于捷途X系列的车型,外观采用了极具机甲风的设计,而内饰采用的是简约科技风格;在动力方面会提供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可选,预计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鉴于早前奇瑞集团已经表明,昆仑架构适应于不同轴距车型,涵盖SUV、CROSS、MPV等,同时支持燃油、纯电、混动以及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组合和驱动形式。所以,捷途大圣率先提供两种动力也是情理之中。

值得一说,昆仑架构的底盘平台,兼容承载和非承载两种形式,可配备全时机械或电四驱系统及主动悬架系统,这意味着,昆仑架构下推出的高配车型,在出行中都可以自如应对各种恶劣路面。

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捷途大圣的级别定位,但从捷途大圣的长宽高为4590*1900*1685mm,轴距为2720mm来看,定位为紧凑型SUV应该是无异了。不过相比长期占据销量第一二名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如哈弗H6长安CS75PLUS,它在尺寸上就没有什么优势了。

智能才是主要看点

当然,在昆仑架构下推出的捷途大圣,主要的卖点还是在智能化方面,根据捷途汽车研发中心智能网联部部长王红余先生表示:Z时代是互联网土著,有着完全不同的消费习惯,汽车代步功能已经转向以移动数字终端、万物互联为主要端口,车载的娱乐软件只是基本操作,将来我们还可以接入智能家居,以及城市端口等。

智能化的普及确实能令很多车主用户体验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性。如以场景驱动为开发理念,捷途大圣开启“战斗模式”后,车内的仪表盘都将变为运动仪表,加之车内外的运动套件、四出尾排和真排气声浪,燃爆年轻人的驾控激情。

此外,还有K歌模式、派对模式、舒享模式等等,其中比较值得说是舒享模式,在你“一声令下”,它会联动主驾座椅、车窗、中控屏、AI语音、音响等元件,务求为你提供最舒适的助眠体验。

如果你有媳妇或者女朋友的话,那“女王副驾”就不得不让她体验一下了。其实“女王副驾”在奇瑞集团旗下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捷途大圣的“女王副驾”拥有齐全的功能,如按摩、脚托、通风/加热等,另一半自然觉得你对她宠爱有加。

再者,捷途大圣还支持声源定位,即你另一半在副驾说出“有点冷”,车机将马上为你调节分区空调。值得一说,捷途大圣的全语音智能操作覆盖了56项功能(导航、天窗、打电话、听谁的歌等都不是难题),并且可自定义唤醒词。

DMS/OMS双摄交互的加入,也为驾驶员提供了细心的守护,该系统能监测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和驾驶行为,以及乘客(指儿童监测),提供了一个安全预警的信号。

捷途大圣定什么价格合理?

从捷途大圣开启接受预定,48小时订单突破5000单,12天订单过万来看,它将有可能成为紧凑型SUV市场强有力的搅局者之一。不过,鉴于目前还没有公布预售价,所以下订也仅是下订,最终买不买还是由消费者说了算。

其实,捷途汽车从诞生至今,其品牌定位聚焦在中低端市场,以至于有可能大部分消费者对捷途汽车都留下了“廉价”的印象。兵哥认为,按照捷途的品牌力,捷途大圣定在10-1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不过在该领域又有不少主打性价比的中国品牌车型,如欧尚X7/Z6、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而且还有合资品牌,如卡罗拉锐放、锋兰达等造成威胁,所以之后的路还是充满挑战的。

当然,捷途大圣相比起该品牌此前推出的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上都有所不同,我觉得还是可以为部分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购车需求。目前这款车最大的悬念就是价格了。究竟,捷途大圣会不会是我猜测的10-15万元呢?第三季度就能见分晓,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