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需谨慎,5月投诉率最高的轿车在这里,宝马5系登顶了

2022年06月18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我们在买车的时候,除了关心外观、内饰、动力、空间等这些基本面之外,还有就是质量稳定性,毕竟买车就是为了代步,如果连这种基础职责都不能完成的话,其它一切都是空话。最近车质网公布了5月轿车销量投诉量对比,今天就给大家排排雷,看看哪几款车型投诉特别多。

NO.1:宝马5系

销量:18027辆,投诉:882宗

宝马5系绝对是这个月的投诉冠军,因为很多车主反映,原来理应出现在车机里面的远程服务升级和语音控制系统都不见了,而在买车前宝马并没有将这项减配告诉给买家,这让车主们认为宝马存在欺诈行为。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并且5系价格也不便宜,这种隐瞒消费者悄悄减配的行为的确不可取,也希望宝马尽快给出合理答复。

NO.2:奇瑞小蚂蚁

销量:9754,辆,投诉:24宗

虽然相比4月份有所下降,但结合销量来看,奇瑞小蚂蚁投诉比还是相对要高一些。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续航不准确,行驶里程和表现里程严重不相符。奇瑞小蚂蚁这款车有着较长的销售时间,保有量也有一定规模,如果奇瑞不再重视,很可能会对品牌口碑造成影响。

NO.3:卡罗拉

销量:10187辆,投诉:30宗

丰田一直都是人们口中的稳定性王者,但事实证明,世上没有绝对的第一。卡罗拉在5月投诉达到了30宗,虽然不多,但对比榜单上的其它车型也是不少。主要投诉问题是CVT变速箱异响,而且故障车型还是近两年购买的准新车。

NO.4:丰田亚洲龙

销量:10700辆,投诉:27宗

丰田亚洲龙一汽丰田的主力中型车产品,关于它的问题主要是车身异响以及一些电气化系统故障。虽然这些故障不影响真正用车,但小问题一多的话,也会降低用车体验。

NO.5: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销量:10969辆,投诉:23宗

英朗在市面上一直都是以降价策略为主,通过大量的现金优惠来获得消费者。不过还是希望别克在降价的同时也能控制好品控。因为在这一系列的投诉中,很多都是关于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悬挂,这些部件的故障无疑会影响到实际用车。

NO.6:广汽丰田雷凌

销量:12916辆,投诉:39宗

作为和卡罗拉的兄弟车型,雷凌的毛病也是完全一致,而且相比4月销量虽然降低了,但实际投诉量还是上涨了。不得不说,丰田这几年为了扩大规模,对于质量的把关开始缩水,口碑也一定程度下滑。

NO.7:上汽大众帕萨特

销量:15134辆,投诉:21宗

帕萨特的问题还是集中在那几样,包括变速箱顿挫和影响系统的故障,这算得上是这款车的顽疾了,很多年都没有变化。不过最近这样的故障发生频率有减少的趋势,也算是舆论带来的正向作用。

NO.8:宝马3系

销量:16523辆,投诉:24宗

宝马3系的投诉较4月份有了显著降低,其问题主要还是出现在发动机烧机油,有些车主反映自己的车买了没多久就开始烧了。关于这个问题,宝马也是一直避而不谈,甚至有一部分经销商在保养的时候通过多加机油来掩盖这种现象。

NO.9:大众朗逸

销量:18588辆,投诉:29宗

作为国人最喜欢的紧凑型车型之一,朗逸的销量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而这次朗逸上榜的理由是因为影音系统存在与宣传不符的情况,也因此被消费者投诉销售欺诈。不可否认近期芯片供应非常紧张,但这也不是店大欺客的原因。

NO.10:日产轩逸

销量:33030辆,投诉:33宗

虽然轩逸投诉也来到33宗,但考虑到考虑到月销超3万的规模,相当于1千辆车里面才有一辆有问题,这属于正常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总结

以上就是上个月投诉比较多的车型,正常来说,销量高投诉多一点也能理解,但宝马5系这个超乎寻常的数字就显得格外扎眼。我想说的是,卖得好不是你减配的理由,相反,得到消费者支持后,需要拿出更好的质量可靠性来回馈大家对你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