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3:论这项技能,大众还真是个天才

2022年06月18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大众ID.3与之前拆过的ID.4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车身

塑料后尾门

这辆车的后尾门不仅蒙皮是塑料材质,连内部骨架也是塑料材质,采用带有玻璃纤维的PP工程塑料,优点是重量轻成本低,缺点是容易断裂需要整个更换。

和其他大众车一样,发动机盖的锁扣只安装了两颗固定螺栓。

前防撞梁

双层冲压钢板

拆掉前保险杠,能够看到一根与ID.4一样的双层冲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为1.91毫米,ID.4的厚度为1.76毫米。ID.3能覆盖73.41%的范围,ID.4只能覆盖63.38%,显然ID.3更有优势一点。

前防撞梁与保险杠之间有行人保护泡沫。

ACC毫米波雷达被装在前保险杠处,受到碰撞有一定的缓冲空间,不会轻易损坏,一般国际大厂都是这样的设计。

和新平台的大众一样,这辆车也有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

副防撞梁后方配有带溃缩褶皱的吸能盒,与前副车架相连接,能供更好的碰撞吸能能力。

与ID.4一样,这辆车也设计了泡沫材质的散热导风槽,前方有一根方形梁进行保护。

有意思的是主动式进气格栅不是我们常见的百叶窗形式,而是一个电动遮阳卷帘,材料是常见的聚酯玻纤。这样不仅便宜,而且还耐高温,能想到这个“点子”来做主动式进气格栅,也是个天才。

吸能盒带有溃缩褶皱,但长度只有226毫米,比ID.4短了不少。

如果把ID.3和ID4的车头部分对比,就能发现两者纵梁前段极为相似。区别只是前吸能盒的长度ID.4更长。也就是说,ID.4是在ID.3骨架的基础上,“拉伸”而成。所以别看ID.4看似比ID.3大一圈,但实际内部空间相差不多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拆掉后保险杠,与ID.4一样,都是一根单层冲压钢板后防撞梁,厚度为3.16毫米,能覆盖车尾的73.41%,ID.4的后防撞梁钢板厚度为3.43毫米。

后吸能盒是可拆卸结构,带有溃缩褶皱,后吸能盒固定螺栓只有三颗,也只设计了三个固定位。相比ID.4设计四个螺栓孔位,只安装三颗螺栓,要聪明得多!

后防撞梁凸出于后尾门,这些基础的设计,对于大众这种经验丰富的大厂来说不在话下。

碰撞测试

目前这款车只在欧洲E-NCAP进行过碰撞测试,得到了“五星”的成绩,但具体成绩并不高,各个分项都没有得到满分,这种成绩对于大众这种老牌大厂来说,实属不该。

总结

简直是个天才 之前拆ID.4的时候,我们就怀疑过ID.4可能是“拉大”版的ID.3。今天从前后防撞梁部分的拆解来看,部分印证了我们的猜测,ID.3和ID.4在前后部分基本相同,仅仅是ID.3更短了一些,基础结构都是相同的。 这辆车在降本增效方面的创新更进了一步,除了引擎盖锁扣装两颗螺栓以外,后防撞梁干脆就改成了三颗螺栓,省得你们说少装一个,既省钱有堵上你们的嘴,简直是个天才。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呢?与ID.4相比又会有什么不同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ID.3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